from  教授:
 我認為利用 ma2 , ma 19  交叉.就可以代替大趨勢



allan:

BAND  --- 加速通道, BB BAND, KELTNER BAND ----的操作方法大部分都是  低買高賣--- LOWER BAND BUY , UPPER BAND SELL
 這是機率最多的.  大部分都成功---  大家可以看這個文章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3/vs-vs-big-trend-william-2800hk-back-test.html



BIG TREND  精神.就是要找出  新的趨勢 ,  當他突破通道的時候,  就要提醒投資人注意,( 當然大趨勢不一定會發生, SO . PRICE HEADLEY  期貨選擇權交易,  都會設定停損,  但是一旦大趨勢發生,  就可以賺很大)




MA 2 AND MA 19  主要的問題是在 BOX整理---SIDEWAYS的時候
,  會有上下反覆的問題



 這些想法...我在自己設計的 EXCEL ( 總共 包括 BB BAND,   大趨勢通道, MA +/- 3SD... MA 20, EMA10 ….....八條線 )都有思考過....

 交易的想法,  每一個人都不同,  我覺得沒有什麼 對錯,   只是他代表後面的意義不太一樣

 我自己覺得用五線譜+  大趨勢.  長線COVER   短線.   長線 均值回歸.  短線   動能操作.  這個思考系統覺得很完美 ,  這是中國和俄羅斯教導我的功課,  這是我用金錢換來的經驗,  大家可以再觀察看看



FROM Orangeal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球股市gps + 五線譜大趨勢 的買賣 策略 建議」留下新意見:

allan大哥
對於文章中常說的「刻度調小」,是指data range依舊抓取3.5年資料,
但是使用weekly或是daily進行刻度調小?
或是data range 可改為抓取1年或半年的數據資料?


Allan:
 大趨勢的計算只有 20 data,  比如說二十天.二十周.二十個月
 你要觀察的時間長度> 20 , 就OK了


FROM 馬克東

Big trend主要是用來判斷股價是否會持續下殺的工具嗎? 若是跌出big trend下限則有可能是下降趨勢的開始,此時應該要停損?
另外一個問題時是,big trend是在當下就看得出來?還是事後回來看才能知道趨勢的變化?謝謝

allan :
 1.突破band,就可能有新的趨勢,  向上就是可能大漲,   向下就是可能大跌
 2.是否停損..就是看資金配置,  如果你只有一套資金,  建議停損,  如果你是分批進場,  因為已經在低檔
 教授的意見不建議停損.
3.  當下突破的時候,就可能會發生 新的趨勢,   但是後來會不會形成趨勢,  當然是事後才知道. SO PRICE HEADLEY  期貨選擇權交易,  都會設定停損,  但是一旦大趨勢發生,  就可以賺很大


FROM 馬克東
請問allan,您投資其他市場的ETF是以基金買賣?還是用證券行的複委託交易呢?
另外,big trend要看日,周,還是月啊?
五線譜是否要看3年為準?
謝謝



allan
1. fund etf 我都有買

2 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4/gps.html

FROM chunyen Lu
Allan桑,禮拜五看了一下big trend,0050daily 已經突破了upper band,weekly就差一點也要突破了


allan:
yes  這個就是大趨勢的精神,  只要突破  就可能是一個新的趨勢, price headley  的網站會員就是  利用這個特性. 期貨 槓桿操作,  放大  穫利.  聽說這兩三天  台灣股市的期貨可以獲利148  倍,  真的很厲害


 你可以同時參考--- BIG TREND ( 共有十多篇文章,  如果你要用這個工具,  你可以好好的看一看, 這是我唸了十多本書的 心得報告)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BIG+TREND+



我最近每天都在看 bigtrend daily , weekly, monthly 這三張圖非常的有趣
主要就是 每天的變動會改變每周的變動, then 改變每個月的變動你可以觀察這些變動

樂活五線譜的刻度 比較大, so 在實際的買賣方面有時候時間點不夠精密
最重要的一點, bigtrend萬一發生了大趨勢可以讓你避免損失我不斷地backtest自己買的股票
檢討自己的做法

2014-12. 我買了一檔石油etf, 當時覺得很便宜要準備抄底


後來的結果是不到一個月.他繼續下跌了25%. 我受不了壓力把它賣掉
散戶實在很準真的賣到最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