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ALLAN: 真的要謝謝這段時間教授的幫忙. 術業有專攻, 我覺得教授教導學生也是一個專業.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要讓每個人都了解, 對我來說.事實上十分的困難

教授:why say that?


ALLAN: 我今天看到有人給我的pm. 真的快暈倒, 大趨勢就是為了要避免接到掉下來的刀子, 有人卻因此而受傷. 這件事情, 對我來說,很難理解....所以真的要感謝教授的熱心推廣


ALLAN: 另外想跟教授分享一個很棒的網站, acpe 德國的網站


教授: 這件事情我剛好和tivo 聊天聊到 我們可以製作一個世界的etf portfolio , 利用五線譜大趨勢的觀念, 可以做一個portfolio

ALLAN: yes, 根據我 真 金白銀的實驗結果, 這個績效會很好, 而且我看到的德國網站, 更加深了我的信心, 他是一個商業網站, 向他的會員收錢, 假設他的績效不好, 這個網站早就關門大吉, 他的想法跟我們一模一樣, 結合基本面和技術面, 買賣各國的 etf , 就像我們利用國家的gps + 五線譜大趨勢的想法一樣
教授: 如何知道 他是使用 基本面和技術面?

Allan: 你看看這個圖就知道




教授: 真的是一模一樣的觀念


Allan: 這個網站負責人寫了一篇文章 寫得真好 --- CAPE: Predicting Stock Market Returns

http://www.starcapital.de/docs/2014_02_CAPE_Predicting_Stock_Market_Returns.pdf
短期的股價變動- 很像是一個神話故事 siren song. 一個海上的 魔女在唱歌, 引誘大家做短線的操作, 但是卻讓大家 葬 身在股海當中....

長期來說. 利用諾貝爾奬 shiller 教授 cape 的理論可以有 均值回歸的現象, 這位作者也自己backtest 了美國以外的市場
同樣有這樣的現象

from

Norbert Keimling, Head of Capital Market Research,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 他 回歸是15 year 為基準
因為他發現 均值回歸可能從 2 years to 20 years

也就是說 cape 很低的時候買進. 未來十五年的報酬率 就越高. 相反地 cape 在高檔買進, 未來十五年可能會 負報酬, 這樣的想法給我們長期投資者很大的信心, 原來可以用這個指標知道我們未來的報酬率..


就像這個網站的作者也利用技術指標----相對強度 relative strength ..
同樣的.我們也發展出 五線譜大趨勢的想法. 這個也是一個技術指標

我自己利用這些想法, 目前的績效還不錯, 總比我過去利用第六感買賣股票要好很多
我會繼續不斷地做實驗, 把實驗的結果 跟各位網友報告,

(  目前的結果 :  EWZ PROFIT 9.48%...EWY PROFIT =9.43%...EWU PROFIT =2.99%.  我的交易紀錄都有Po出來)


再次提醒大家投資有風險, 聰明的人總是從別人的經驗中吸取教訓
大家一定要小心風險














from tivo 3q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