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依靠無定的錢財'只要依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提前6:17)
提摩太前書6:18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



 我們的股票投資臉書社團,  將於5月1號結束
 這個臉書社團 是  ALLAN 2013-4  加入的一個臉書社團,
 我很高興認識板主..巴大帥哥..
他的很多想法,  都讓我感觸深刻....
 我也在部落格...寫大概十多 篇的感言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E5%B7%B4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E5%B7%B4%E5%A4%A7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E6%88%91%E5%80%91%E7%9A%84%E8%82%A1%E7%A5%A8%E6%8A%95%E8%B3%87


 在我學習理財的過程中.我覺得很少人能夠利用整個人生的想法,  來看待理財 這件事情.

最主要的是因為,  幾乎  所有的人都在為金錢而掙扎 只要你 尚未跳脫這個 金錢的 捆綁,   所有的理財動作,都讓你更加的辛苦



 到底人生的真相是什麼?   金錢的真相 又是什麼??
 在我看起來.  這一切都是上帝的遊戲.

誠摯的建議大家
 一定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力

 你在  世間的生活.要 合乎天地的道理
   投資 最後的結果..  一切交給上帝來處理


我想分享我最喜歡的
傳 道 書 Ecclesiastes
http://www.o-bible.com/cgibin/ob.cgi?version=hb5&book=ecc&chapter=1

1:2

傳 道 者 說 、 虛 空 的 虛 空 、 虛 空 的 虛 空 . 凡 事 都 是 虛 空 。
1:3

人 一 切 的 勞 碌 、 就 是 他 在 日 光 之 下 的 勞 碌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
3:1

凡 事 都 有 定 期 、 天 下 萬 務 都 有 定 時 .
3:2

生 有 時 、 死 有 時 . 栽 種 有 時 、 拔 出 所 栽 種 的 、 也 有 時 .
….................................................

9:11
  
我 又 轉 念 、 見 日 光 之 下 、 快 跑 的 未 必 能 贏 、 力 戰 的 未 必 得 勝 、 智 慧 的 未 必 得 糧 食 、 明 哲 的 未 必 得 資 財 、 靈 巧 的 未 必 得 喜 悅 . 所 臨 到 眾 人 的 、 是 在 乎 當 時 的 機 會 。

..................................................
12:13

這 些 事 都 已 聽 見 了 . 總 意 就 是 敬 畏   神 、 謹 守 他 的 誡 命 、 這 是 人 所 當 盡 的 本 分 。


-----------------
  傳道書....他從虛空的虛空,  到最後敬畏上帝...
 就是從真空到妙 有...  充滿了智慧,
傳道書就像是 優美高雅的詩文
 每次讀起來都令人  萬 緣放下,  身心  開悟

 在我們的股票投資臉書社團  除了巴大帥哥以外,  我也碰到了 SAM YANG
SAM  除了教導我們投資理財的想法以外,  也 和 巴大帥哥一樣
 他利用聖經上的智慧語言,  將我們  的心靈,提高到解脫生命的層次
 這個經驗,是別的社團找 不到的...

 雖然我們的股票投資臉書社團,因為種種因緣 即將結束

 但是中間的過程都教導了我們許多的東西

 艾倫願意分享  這兩位投資前輩的言語
 值得大家一看再看,  也值得大家再一次的思考   金錢和生命的意義


http://blog.yam.com/smart0806tw/article/89937696

巴小智

懂得知足惜福的人, 心房就住著一隻能飛的青鳥,不需遠求,
分享與人,自己也會得幸福,
相信幸福的青鳥依舊在彼岸等著我們!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聖經 約翰福音12:24)
….....................................





FROM   Sam Yang

 社團即將功成身退, 有些話想要贈送給社友們。但是忠言逆耳,恐怕交淺言深,如有得罪之處,先向大家說聲對不起。

 第一點,我想在這理財性的社團說出來,相當政治不正確,大家一定不太認同。但是我覺得還是得說:『不要在無定的錢財上追求心靈裡的平安。』 世界上多的是因為天災人禍而讓有錢人一夕之間一無所有的例子,假如你心中的平安就是寄託在帳戶的金額的上上下下之上,我想很難會有真平安。


第二點是要正確的面對自己,知道什麼是自己做得來的,什麼不是自己做得來的。近二十年前,當我開始工作有多些收入可以投資時,我是從買指數基金開始的,因為我搜尋了一些資料,我發現大部份基金是比不上指數基金的。而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當時是沒有能力做個股分析的。 為什麼我知道我沒有能力做個股分析呢? 我到書店買了本第五版的葛拉罕的『證券分析』,讀完我想一想,我做得來嗎?我有時間做嗎? (喔,這本書就是電影”當幸福來敲門”裡,有一幕主角Will Smith拿在手上那一本。) 社友們,你真的預備好了嗎?



 第三點是對大部份人來說,你的賺錢的能力會是來自你工作的專業而不是來自你投資的能力,我的建議先想辦法增加本業的收入吧!假如您月薪三萬,一年三十六萬,要靠投資賺三十六萬一年,就算您是天縱英明,報酬率是20%一年,你也要有180萬來開始。你回顧自己的投資記錄,報酬率是多少呢? 所以千萬不要輕易的做白日夢,想說什麼財務自由,因此在本業上採取應付就好的心態。假如您是年輕人,台灣工資低,沒有好機會,就走出去吧。



第四點是”Work Hard and enjoy your work.”不管在您自己的本業還是投資上,如果做什麼,就要認真努力的做,並且喜歡跟享受自己所做成的事。我想只要您的過程正確,努力也夠,成果一定會比運用不正確過程跟投入不足的努力更好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