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陳建豪 已針對您的文章「散戶的優勢在哪里---- 從高雄房地產, 體會股票的買賣策略」留下新意見: 

allan
您好,我最近發現巴西的EWZ來到悲觀區,現在30.XX元筆2008年的35.XX更低
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好機會,想請問您會怎麼做?開始定期定額(怕投了3.4期以後開始回正本金不大沒賺到)或是單筆進場(結果指數更往下探)? 



HI 豪哥:

可以 短線搶反彈, BUT 定期定額,要小心

你說的問題很有趣, 最近教授也有一篇文章
在思考這個問題


投資真的需要經驗, 因為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我可以跟大家分享 適合我的經驗,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1. 定期定額對.長期的空頭來說, 要避免, 因為定期定額..資金越來越大.越攤越貧, 反轉不容易

你一定會問什麼叫做長期的空頭, 這個問題 對於五線譜來說太容易了
就是要避免 3.5 YEARS 斜率向下



那麼對應的方法是什麼?

你要改變 3.5 YEARS向下的趨勢, 一定要先DAILY 向上 ….. SO 你一定要 BIGTREND DAILY
開始突破 BIG TREND 開始買.... 萬一如果 繼續向下, 可以停損 OR 空手


現在要小心, EWZ 繼續跌破 BIGTREND DAILY LOWER BAND....




上面是 ETF OR FUND 我的淺見, 主要的原因是 ETF OR FUND 幾乎沒有DIVIDEND
你只能賺價差, 長期的等待, 我不認為...正常人有這樣的耐性.....我自己實驗的定期定額 BRAZIL NOW = - 15 %.... 我覺得定期定額...資金的 效率差..對這種長期空頭. 不是個好方法

, 五線譜+BIGTREND EXCEL ...這個叫做長期均值回歸. 短期動能操作. 我覺得是好方法.....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big+trend




2. 但是對個別股票來說, 有一些股票我覺得不錯, BBD.US AND ITUB.US

目前算起來 DIVIDEND YIELD =5-6%,,, 以後還有可能CAPITAL GAIN

BBD.US 我買過一次, 目前0 成本, 他每月配息, 讓你覺得足感心


買這些股票會 讓你的心情 非常的高興, 你會專注在 ATM 領出來的 CASH , 不太會注意市場的波動,
不管 BRAZIL 的空頭幾年, 都可以平安的度過 目前 BRAZIL BANK STOCK. PER=8-9... D Y= 5-6 %

FROM TDAMERITRADE.COM  . ITUB AND BBD ---FORD EQUITY RESE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