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最近我讀到一篇新聞, 是有名的基金經理人, Seth Klarman. 將他的基金 現金 40E 美元,
退還給基金持有人, KLARMAN 給股東的一封信中, 說明美國股市估值已經很高. 不適合再投資. 所以把多余的現金退給基金持有人.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文章






這些文章寫得真好,
他苦口婆心地跟大家說, 各位要注意下行的風險. 感覺每一句話, 都是 從 KLARMAN 心底. 說出來,可以觸動人心

KLARMAN 用 它價值投資的觀點, 來觀察美國股市, 估值已經太高,
代表美國小型股的 RUSSELL 2000, 本益比高達 74.8... 瀕臨泡沫的邊緣



因為美股 TAX=30% 的關係, 我只有買 APPLE (BUY AT AROUND  400. 已經停利...目前0成本). IBM ( +8.97%)
KLARMAN 的話, 讓我想到台灣股市, 台股目前 PER= 18.64 (2月份)—NOW MAY BE > 19 , PBR=1.8
PBR, ACPE, CHAN'S CHANNEL 都顯示在 >75% 樂觀區
當然我不知道他會漲到那裏, 但是依照紀律, 我只能一直向上賣出


這些股票, 我只用簡單的方法, 我覺得成績很好--- 利用, 現金股息殖利率法, 找出個股
勝率很高, 跟大家強力推薦 , 2441.TW , 不到 四個月份, 也>25% ( 2441.TW 利用11月買股票的方法, 把前三季 EPS 加起來= 明年的現金股息..... 參考










所有的國家, 都是鼓勵長期持有股票, 台灣目前要實施, 現金股息的抵扣稅金比例
減半, , 鼓勵短線操作, 懲罰 長期收現金股息的投資人

面對不合理的政策, 加上台灣目前的估值太高,,, 我們只有用行動表示........



根據恆生指數公司, 公布的 2014-3月份 ,
per=10.34 dividend yield=3.69% (TaX FREE, ) 有人說, 台股要上萬點, 依照這樣的講法
香港股市會突破35000



我覺得有這些工具 ACPE , CHAN'S CHANNEL , 可以讓我們抵抗 恐懼 AND 貪婪... 真的很好
最後用 KLARMAN 的報導, 送給大家, 真的寫得很好:

也许,Klarman和席勒等人都错了,股票市场会继续上涨,虽然在某些人认为目前股票市场已经非常高了,但也许我们只是处于一场大牛市的早期阶段,也许市场永远都不会再向历史平均水平回归。
  
但如果你是一位对自己和自己的财富负责任的投资者,那么你至少应该停下来好好想想自己的乐观是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还是建立在一片流沙之上。另外,那些坚定看多的投资者应该对自己资产会损失一半左右的可能做好准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