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學術討論,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最近HPH在兩個月內大跌,跌到股價剩下0.66美元左右,連新聞也開始看衰http://biz.sinchew.com.my/node/86863不曉得Allan怎麼看?稍微檢視了一下HPH官網的財務報告 http://www.hphtrust.com/financial_calendar.html港口的Throughput Volume的確是比前兩年來的差滿多的
The volume of containers handled by HPH Trust is influenced by the performance and growth of international and regional economies, in particular Europe and North America
2013年的營收跟稅後淨利跟2012是差不多的(目前報告統計到Sep,比2012全年小輸一些)怎麼想也不覺得應該跌這麼多...


HI TIMMY:
你說的問題很有趣
我也提供我的小小意見,給你參考
不過我的意見你也只能參考, 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你可以把它當作綜藝節目, 看一看就好

你說的問題—公司盈利, 新聞報導,預測 未來經濟的前景, 等等... 我的想法,這些都不重要 , 套用一句專業術語, 它叫做市場的雜音 MARKET NOISE
當然你有能力判斷, 你可以根據你的判斷來行動, 我的能力有限, 我只知道景氣會循環,
我們可以找龍頭股, 遇到倒霉事的時候(別人不看好他的時候), 加以買進, 我實驗的結果,
這樣成功的機率很大

股票會跌, 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因為有人在賣股票
供需不平衡,
當然你可以說是公司盈利的關係, 公司盈利表現不好, 就有人在賣股票
這是十分合理的, 但是不一定全然是如此, 就像我們賣股票的理由一樣
我需要現金, 我就把它賣出去, 至於公司的營運怎麼樣, 我就不介意了, 因為當下,我需要現金比較重要
公司的營運就跟我比較沒有關係

商業信托( 和很多不動產信托), 大多是法人在持有, 依照 和記黃埔信托基金為例, 有>百分之90是法人持有的 






這些法人的買賣紀錄, 需要向新加坡交易所申報,---INSIDER TRADE , 他們的買賣情形,我們可以在 HPHTRUST 官方網站找到



這一波大部分都是 CAPITAL GROUP (另外還有一間應該也是同公司 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NET) 賣出去的,

我也查到 CAPITAL GROUP, 他在 2011年 八月底 , 有很多筆  買入 紀錄
成本大概 AROUND 0.6 USD … 現在賣出 0.6893, 因為他們的量很大....SO CAPITAL GROUP這次 MAYBE 算是獲利了結吧.





我本來要等到 0.5775 (內部 DIRECTOR 的持有成本)加碼買進, 但是他在 0.61 就反彈了

新加坡的走勢跟別人都不一樣
我的猜測
他會底部反彈.... 我也已經建置完成了新加坡股市現金流.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2/greenstreetadvisorscom-reits-premium-to.html
這個 INSIDER TRADE 的想法不錯,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你可以同時參考

1商業信托


2.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