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要約的意思,個人投,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Shyang 是我之前在oo班的同學. 人生的際遇總是十分奇妙, 現在又在我們的股票投資臉書社團, 遇到他, 真的非常高興


Shyang 給我的感覺,十分的溫文儒雅, 不但謙虛,有學問, 而且聰明又有智慧, 當我看完他的部落格, 有關於查理 MUNGER 的那篇序文 (  LI LU 寫的), 我心中浮現的就是, SHYANG MUNGER 的影子 (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6/zippy-shyang-shyang.html)

這件事情在我心中醞釀, 最近在臉書社團的討論中, 又證明了我的想法, 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的討論

查理不斷的閱讀,思考.. SHYANG 也是如此, 投資不只是金錢的事情, 投資也蘊含了人性, 投資更有很多人生的道理, 這些事情, 都需要有不同高度的人,有智慧的人,來教導我們大家, 我從 SHYANG 身上學習到的, 也是如此, 我也鼓勵大家, 要不斷的閱讀思考, 學習是一件有趣的事, 賺錢只是它的副作用

最近在臉書社團, 聊到之前的一些事情, 又讓我回想到過去, 當時在歐債的高峰期,0O討論區..SHYANG 提到了銀行股, BAC (美國銀行),,,SHYANG 從財報的觀點, 說明美國銀行的獲利預測, 現在回頭一看, 又讓我們看到, 不斷的閱讀思考, 會帶給我們財富( 書中自有黃金屋) , 我也希望各位 , 多多跟這位這些前輩高手, 不只學習投資股票, 更要學習人生的智慧




在上個禮拜,SHYANG 提到了航運股要開始發動,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9/mchi-2398hk-2637ftw.html)
. 我是跟著在星期一買航運股, 就在這個禮拜二, 航運股大漲,
shyang 的時機判斷, 真是厲害厲害, 關於航運股大漲, 我的想法是,
股票的價格, 是籌碼問題, 散戶沒辦法掌握股票什麼時候要漲, 散戶只能掌握,
了解公司的價值 ( 景氣是否要向上), 當時我看到 SHYANG 提出了BARRON周刊的報告,  同時我也是在這些時間, 收到了很多 EMAIL. 內容都是在講, 航運股股價物超所值, 我當時的直覺就是, 握有籌碼的人 (他們一定也握有媒體 AND 分析師), 一直放出消息,所以我判斷, 已經開始要發動攻擊的, 果然不出所料

但是對於這些資訊的分析判斷, 我自己也有一個私房的指標, (是我自己亂想的, 不保證一定正確)—和記黃埔港口信託 ns8u.si , 他是和記黃埔公司 (0013.hk).. 將香港 and 廣東的深水港, 商業信託出去, 並且將他每年的 現金流, 配給股東,
港口的收入就是貨櫃量大小. 我把它當作是景氣的領先指標 , 因為他營運的結果不會突然改變, 沒有炒作的空間.都是一些機構法人在買, 波動不大,所以價格比較不會失真 ( 我的匯豐銀行特別股, 也是這樣的私房指標, 沒有炒作的空間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6/2013.html ), 我買進的時候已經宣布配息…0.024 USD /0.765= 3.137 % .. 比較差的情況(今年上半年比往年差).. 3.137X2= 6.27%  ,,, 每年收 6% 多的利息, 伺機賺價差
我當時就是觀察, 和記黃埔港口信託, and vale 已經開始上漲,so 就判斷航運股也要跟著上漲
 


另外,和記黃埔港口信託,還有另外一個用法,就是在景氣  極度悲觀的時候, 跟著內部的人買進, (可以買進其他景氣循環股票, 也可以跟著買NS8U.SI)也會買到最低點….這個方法我覺得很讚, 提供有興趣的網友做參考



http://www.hphtrust.com/stock_chart_interactive.html

FROM 我們的股票投資臉書社團
  Yang 意替社友務!!真是
的福.再次謝謝~~

 今日最心的事.呵呵...

YANG "臣鞠躬死而後已至於成非臣之明所能逆睹也"
Allan Lin  YANG 恭喜恭喜, 得你很像 查理munger ,,, 明有智慧..   

YANG 蒙格來說的人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他的大子在五十年代後期歲時得了白血病當時這是不治之症蒙格的傳記說他每天陪完小孩就出去大哭! 有蒙格有一眼睛因障手只好摘除所以他有一眼睛是 他是的跟我在世間奮鬥的人

Allan Lin YANG  對,, 當我看完你部落格的介紹 (li lu 的文章) 我也munger 活生生的就在我眼前,,, 另外, 我也你的身上,, 看到了munger 的影子,, 真的很

查理的普通常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 查理蒙格的人生哲

YANG 我想您這書剛出的了一本蒙格名版了解是老先生做這書了捐款慈善機構名版會貴老先生年大了不知道名版
YANG  這書有一半是教人有世智慧的對剛才出社的朋友應該很有
YANG  2005當時好像是100美金(不太定了) 算是我將來給小孩的家之 蒙格名在封面
Iki Chen 102.9.5 書11 他的感激以言表
巴菲特的序言:「如何選擇合夥人的建」,首先要找比你更更有智慧的人找到他之後他比你高明這樣你就能為許多源自他的想法和建的成就而得到讚揚你要找這樣的合夥人在你犯下重的錯誤時他既不事後也不生你的氣........
YANG  這是一本有()智慧的
Allan Lin 查理 ,,, 真的是完美的合夥人
YANG  Fisher"common stock, uncommon profit" Greenblatt"You can be a stock market genius"我都是在二手Greenblatt當時還版的想想運氣
YANG  輕時我能到圖書館借就借借不到在舊書得到就二手家中地方老婆要焚坑儒來幫了台Kindle才解了空間問題
Allan Lin nemo 我是 real foolish,, real hungry
YANG 金正日要世的召集所有命大臣跟他的要交待最後的大家都安滿期待的等最後的: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YANG "投股票應該購買日用品而不是像香水 Yeah!!


Allan Lin wow 放量大漲...謝謝 YANG , 的指
YANG "...謝謝  YANG  , 的指導" 不敢我像一停止的一天也有次是!
Allan Lin ha ha ha shyang 你太客氣,,,,,,
YANG  我要承今天$52.1了一小部份裕民中航還沒開 倒是有個問題想跟社友教一下股的基本要如何估計? 現在裕民中航的股倒底已了什麼樣的一種獲利能力? Emily 的定存股裕民好像已經沒有安全邊際 ? 大家有有想未什裕民跌不破而中航跌破了?
Allan Lin 我猜測,裕民..遠東護盤... ( 中航.興.不了解)

YANG  Ching-Jan Lu得太好了"利空衝擊的程度要, 像是停工, 被告罰錢, 大客 ...等等很久是一次性的" 我想我要找的是市場對利空度反的股票像是年前的帝十年前的茂
YANG 另一情形是有些公司你一提人就連爭議在有些特定的這會給你一機會例如年前的候跌破值的Berkshire Hathaway (巴菲特太老)年前我在一個網站建議買個產險公司(WRB)就有人說"你不知道產險公司歐債響嗎?" 我做了功有揭露知道公司"歐"(包含德國)得很安心
Ching-Jan Lu 謝 shyang大大分享~ 對利空反應過得真好~ 人性於利空所反的力道加重很多(的情緒會加乘上去) , 所以若不是及公司筋骨的利空(一次性)(但若是到公司造成 ROE 淨利率始明衰退, 就不宜短期就衝進場), 都是效率市失效的好時機 .... ^^
Ching-Jan Lu 若是看目前的 EPS 價, 全年可能多拼兩塊而已, 目前已經52 , 有安全邊際可言...但是景較適合的評價模型是用 PB , 目前看來還有一點點的空, 但也不甜了....  淨問題話, 想到的是中航的值高估, 這時後要拆解值的....
Ching-Jan Lu yes 評價給出目前1.9pbr = 54塊左右~~ 穿去就要小心地心引力拉回為沒業積作支
Allan Lin so YANG  就是利用這個觀(pbr) 賣 裕民
Allan Lin 哥同學.., xx 討論區. 每次shyang 發. 我都得很讚... 很多...
Allan Lin Shyang 對 bac 錢賺得很多 聽說 他把所有的公司 全部call


BDI , 和記黃埔港口信託 and 景氣循環

Allan Lin BDI 如何用到股市 ..得不

Allan Lin 呂哥同學... 我找到一私人指標, 叫做 記黃埔港口信託... 來預測氣... 這個
Allan Lin cone 記黃埔港口信託.這個
Allan Lin ns8u.si ... 他是商託, 大部分都是非常保守的機構法人在買... 有炒作的問題. 失真


Allan Lin 13.hk 是它的母公司... 呂哥同學.. 這個就是  蕭輔彥 之前在績優想家的po ,dual ..., 利用一點點的股權, 就可以控制 公司,這個李嘉會這樣金融操作

你可以同時參

個從未在股市中過錢的人------ shyang 部落格介



託(business trust),房地投资信托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香港電訊(6823.hk) and 港口信託 (NS8U.si)


世界 2013年全球GDP 經濟展望-----以特,來看流動風險



zippy (SHYANG) 來訪,,,…. 再一次推薦 SHYANG 的部落格



從 mchi .學到的西---- 2398.hk 友佳, 2637F.TW 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