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 已針對您的文章「BRANDZ 全球100大品牌」留下新意見: 

關於中移動 我遲有很多年了 持股成本大約20港元 扣掉股息成本是個位數 我來說幾句



1.中移動早期(2003-2007)EPS爆發導致股價大升 中移動的EPS 2007年之前 每年EPS都是40-50%的成長
2008年之後 基本上都是個位數(其中多半還是人民幣升值的因素)

2007年之前的營利爆發 不是公司處於高速增長期 而是因為經營地域的擴大(國家政策)
中移動1997年上市時 只持有廣東省移動通信的資產 之後陸續將其他省市的移動通信資產注入 在2007年注入完畢
你想想如果台灣大哥大五年內由只持有台中的經營牌照 擴大到全省 營收能不爆炸性成長嗎 XD

結論 中移動的高速增長是因為國家政策 不是公司本身的增長

2. 中移動的確是現金牛 但派息比率吝嗇 公司需要保留盈餘投資沒錯 

但是投資項目 是由國家決定 中移動的3G牌照是最難啃的TD-SCDMA 4G是TD-LTE 

做為國有控股企業 支持中國的國產規格無可厚非 但投資人是否認同這種決策 可以思考

3. 中移動太強大 中國政府一直在限制發展 並扶持競爭對手

例一: 三張3G牌照 中移動TD-SCDMA 中聯通 WCDMA 中電信 CDMA2000 

TD-SCDMA是不是扶不起的阿斗我不知道 但中移動這幾年3G發展不太順

例二 中電信的CDMA2000網路設備是由中國聯通建設的 一樣依照國策 由聯通賣給電信 

這筆交易案 中移動自願無償出資人民幣五百億元協助中電信

你能想像台灣大哥大自願無償出資贊助遠傳向中華電信購買設備嗎

例三 中國討論過號碼可攜方案 依照預案 中移動的號碼只能轉出 不能轉入

結論 中移動的成長幅度由政府決定 2007年前爆發 2008年後受政策不公平的對待 最怕的就是來個南北分拆

4. 投資中國 尤其是大國企 建議要對當地有適當了解 

大國企的財報都很好看 例如國有銀行 25%以上的ROE 1%以上的ROA 1%以下的不良貸款 獲利能力驚人

但是本益比只有五六倍 股價淨值比接近1 yiled動輒5% 市場如此沒有眼光 ?

Why 有不少人認為財報 too good to be true

是否如此 建議思考 

----------------------------------------------------------------------------------------------------------------------------
HI UNKNOWN:

謝謝你的提醒,,, 你的分析,,,我十分的贊同,,我也要提醒網友,,股票投資,,注意風險
我也在置頂文中,,, 一直強調,,個人的經驗分享,,主要都是在作為資產配置之用,
我把投資中國的股票,,當成是人民幣的資產,,而且,,我的目標,,是每年百分之五到六的股息收入..
(當然,,他如果大漲,,我更高興,,但我不會夢想,,我就是要賺五倍十倍)

事實上,,我也很懷疑,像中國銀行,這種股票這麼便宜,難道全世界的人都那麼傻嘛.我是不相信...
這件事情,,在巴菲特的討論區,,我也表達過意見,,我也有買中國銀行,我的目標,,真的不是五倍十倍,,我是真的只要賺 5%,6%

另外中國移動的問題,,我也是同樣的態度,(我的目標,,真的不是五倍十倍,,我是真的只要賺 5%,6%)...所有公共事業股票,,都要受到政府政策的干預,,這是沒有辦法. 不只是中國,,全世界的公共事業股票,,都要受到政府的干預..( 最近中華電信  也一直 受到NCC 的干預),,,中國石油的問題,,也是如此,,謝清海先生也預測,政府這樣的政策干預,他也很有信心,有一天會改變,,當然對這些資訊的解讀,,真的見仁見智,而且市場價格也反映了這些資訊,,,,我喜歡2800.HK,,, 我也一直強調..這是我的偏見..就是這個意思

但是,,我要感謝UNKNOWN 高手的提醒.,也希望UNKNOWN常常來指導我們...大家一定要把它當作一種風險,,不要期待太高,,以免失望更深


這是我去年的PO 文章..大家參考參考 ,,在討論區,,也引發激烈的辯論




from King818
表於 2012-11-16 04:40   文集 短消息 
如何解讀這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
國銀壞帳-連四季上升-202610918.html
國銀壞帳四季上升
自由時報 – 20121116 上午4:26

編譯盧永山/報導國銀第三季累的不良款金連續四季增加○○四年記錄但官方公布的壞帳率仍低於一%引起外界
國銀監會表示第三季不良款金增加人民二二四三十六美元至四七八八壞帳九四%微增至九五%國銀監會指出金融機構壞帳均增加包括大型國營銀行和外資銀
國經濟連七季放國銀已面臨違約率升高和款需求疲弱的問題國銀監會指出第三季全三八○○利成至十四%低於第二季的二十三%
上海群益券分析師謝基勇表示預計下一季業壞帳還會輕微增加因借者在年底前通常擠壓經濟開始反業償債能力改善這個在明年初就會穩
國東資產管理公司最近公布調國銀的不良問題實際可能比官方數據顯示的要糟糕公司是中政府一九九九年成立的四大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目的在接管大型國營銀行高人民幣數兆元的不良
調發現六十五四%的指出不良款的真正水簿示的要高國銀監會數據顯壞帳率不到一%五十七七%的員認為壞帳率低於三%高於一%三十二七%認為介於三%至五%之十%認為介於五%至十%之


From ALLANLIN
表於 2012-11-16 09:57   文集 短消息 




業, 有一大堆問題

(
包括, ,,,,,每分行理年薪都超過 1000萬人民幣, 還貪....)

另老外, 都不太相信其財報

so
場給 他的本益比是 5

我也有買3988.hk , but 我的 5--6% /每年, and 人民幣資產配置

[ 
本帖最後由 ALLANLIN 2012-11-16 10:01 編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