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年輕的時候,,就有很強的宗教傾向,,常常在思考一個問題,,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
也因為這樣的因緣,,我認識各種宗教的朋友,,,不論你是什麼教派,,我都可以體會到他們的教義,,因為宗教的派別分別,,是人的頭腦造成的,,禪宗有一本書,,叫做指月錄,,所有的宗教家,,都是把他的手指指向真理(月亮),,但是世人不懂,,就專注在那個手指頭,,而不是那個真理,,,我對宗教各個門派的想法,,就是這樣,,無論你是叫,,基督教,,佛教,,一貫道,,回教……他們都指向了一個真理

在人生的過程中,,有各種各樣不幸的遭遇,,煩惱的事情,,各樣的苦惱,,會讓人有時喘不過氣來,,這時候要改變的,,不是外在的環境,,不是別人的行為,,而要改變你自己,,改變你的想法,,你的知見,,最後我們會發現,,造成痛苦的,,不是別人,,是你自己對世間扭曲的看法,,要獲得這樣的智慧,,你可以經由各種宗教的儀式,,獲得靈感,,最好的方法,,就是古老的藝術-----他叫做靜坐,,也叫做禪修


我想跟各位強力推薦,,中台禪寺,普高精舍的初級禪修班,,,他最近就要開始招生,,完全免費,,,





我和中台禪寺結緣,,是在大約十多年前,普台國際中小學成立,
當時經由朋友的介紹.我去參觀過,覺得十分的好,,學校位於埔里山區,,空氣新鮮,設備新穎,有六星級的等級,可以學習四國語言,讓小孩很小就可以有世界觀,,可以有創造力..我很希望我的小孩能夠在哪裡念書,,so.讓我的小孩在哪裡試讀(學校規定要住校,so 要求試讀兩個禮拜),,,,很可惜當時的因緣不具足,,小孩子因為很想家,,所以哭著叫媽媽帶他回家,,我也很可惜,,小孩沒有因緣,,,在那個好的學校念書

後來在朋友的熱情邀約下,,也參加了初級禪修班,,事實上,我覺得我有點驕傲,,我一直在想,,過去我在宗教的經歷,,我應該是屬於高級禪修班,,怎麼叫我去參加初級呢?, ( 二三十年前,,我的暑假都在廟裡度過 .)


這是我二三十年前的照片



,應該是說一種人情壓力,,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每個禮拜上課一次,,先打坐,,然後聽師父開示,,我的感想,,,現代師父,,跟過去完全不一樣,不像是我們過去碰到的老法師,,枯燥沉悶的講經說法,,現在年輕的法師,,都非常有智慧,,也很現代化,,幽默的演講,帶入佛學很深的智慧,,真的十分有趣,,,每次上禪修班,,心裡都很高興,,從來沒有發現高雄怎麼那麼的漂亮,,普高精舍位在高雄市鹽埕區,高雄駁二特區的旁邊,,從精舍的窗外,,可以看到高雄港的海洋,,也可以看到西子灣的山,,,心情都很愉快,,好像回到小時候,那種單純的感覺,,放下了自己所有的稱謂,抬頭,,,,享受著頭腦的寧靜,,就像是電腦重新開機一樣,,每次都有愉快的體驗

裡面的師兄師姐,,每個都充滿熱誠,,每個的教育程度,社會地位都很高,,,,有很多是企業大老闆,,議會議長,,醫師.律師.會計師,,建築師,,教授、老師……,,,大家都很低調,,很謙卑......
我當然不是講這些職業有什麼了不起,我也不是在強調階級觀念,不要誤會,,只是要強調的是,,這個禪修班.真的很好,,是經由大家口碑相傳的,,,,,,不論你有什麼煩惱,,鼓勵大家.踏出你的這一,,真的會改變你的命運
(你真的不用去花大把的鈔票,,上什麼市面上的,,心靈成長課,,那些沒有什麼意義,,禪修班的上課是免費的,真正好的東西,不會跟你拿任何錢,,因為那是無價,,無價的東西,,你如何用世界上的代幣,去計算價格呢?,)



正如我跟大家分享外在的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物質化人生有很多的苦難..我們沒有智慧處理..人生也有很多的因緣..我們強求也強求不到,,你在禪修班學習,,可以得到很多東西,,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你得到智慧,,安心,,跟福報,,,我強力的推薦大家,踏出你的第一步,真的可以改變你的命運

有興趣的高雄網友,,可以聯絡
(就說是 allan lin 介紹,,他們都很熱情,,會跟你解說,會帶你參觀普高精舍)
1.用臉書聯絡我  allan lin  https://www.facebook.com/allanlin998
2.傳藴 師姊  daphne.lin0529@msa.hinet.net
3.傅定師兄  d89040510@yahoo.com.tw
4 普高精舍   電話 07-5335258

你可以同時參考
外在的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物質化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