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ang 針對您的文章挫折---股票的方法留下新意 

謝Allan分享!!

這幾天我在懊惱280021.85 了一是想慢慢 
要往下知道 在又上去了.. 真不知到底要怎做才對.. 
然是看殖利率 希望在比低的 成本降
是不是自己的心法 還沒訓練.. 心情是上上下下的
希望大家不像我這樣.... 
------------------------------------------------------------------------


hi lily:

你不用懊惱,,,
有人能夠買到最低點,,最低都是,,事後看才知道那是最低

往前預測,,誰也不知道什是最低點,,,我有一小的方法
我也可以跟你分享.....
不一定準,,但是準確還蠻高的 


如果我鎖定一個目標,,準備買入的時候
我有兩個條件,,,當龍頭股,,,
1, 利空的時候,,把股價殺低
2, 在過去股價的支撐線, 伺機買入 (長期持股,突破壓力不能賣,,根據技術分析的理論,,突破壓力是要加碼的)

所謂的股票的支撐 OR 壓力線























這是我過去的例子,(還有很多例子),我覺得勝率很高,,大家可以做參考,,但是我要先聲明,,我不是技術分析的高手,,我只是懂一點點皮毛,,(也許一點點皮毛都不懂,),因為人要買賣股票,,都是會找理由的,我也是找一個理由來買股票罷了,,,所以各位就把它當作綜藝節目,,看一看,,笑一笑就結束了,,也不要再問我為什麼,,若是問我原因,,我只能說我用猜的,,有時會猜對罷了




這個方法,,就是ANDY 他所說的,,第二關找價位就用歷史高低點來看,,所以我覺得他的方法跟我是完全一樣....另外我也很喜歡 ETF,,我的資產配置,,也大部分放在ETF,,正如 ANDY 所說的,,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和精神去研究,,,,
另外這一句話也很重要,,,存存ETF積少成多會是比較穩健的方式-----> ETF  量少的時候,,你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好,,漲也漲不動,,,但是你數量大的時候,,你就可以感受它的威力....再一次,,推薦施先生那一本書

一支股勝過18%財專家不敢教你的事
·       作者昇輝
 ---------------------------------------------------------------------------------------------------------------------------
我還蠻認同ALLAN的心法的,事實上每個人作法不同,有自己的篩選方法就好了,不必拘泥於一定要怎樣或怎麼樣的一些條件,我想不可能有完美的標的,也不會有完美的篩選技巧或原則,但一個原則很重要的是,不要有太大的貪念在裡面,這樣投資才會自在快樂,而且選出來的標的反而會出乎我們意料哦!

我覺得我的標的選擇方式跟ALLAN大的方法還真有點類似,第一關先用價值篩選(如配息穩定度和殖利率負債比等等),第二關找價位就用歷史高低點來看,第三關...就等待了~

不過我以後可能都比較傾向選擇ETF,比較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和精神去研究,加上資金額沒那麼大,存存ETF積少成多會是比較穩健的方式,但如果哪天我中了樂透資金額可以像是ALLAN大到達九位數的話,或許又會再來重拾選股樂趣也不一定,哈~XDD
· 
hi andy:

我完全同意你的說法

事實上你的做法,就是我的做法,,,我覺得沒有什麼差別

再次感謝您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