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任 針對您的文章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證嚴師父的福慧留下新意 

利益他人,那就是造福
私的大愛,,那就是智慧~
謝allan大哥分享
----------------------------------------------------------------------------------------------------------------
我想一步把我對這兩體會..
跟您分享

1. 利益他人,那就是造福-------
:
在因果的世界,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甚至只要你發出一個善念,,也會有好的結果,,
那個就是業的定律 ( the law of karma--- "cause and effect", of "action and reaction"),,在物理,,知道,有作用和反作用定律,同樣,在這個宇宙,肉眼看不到的律法中,,也存在著這樣的定律,,所以在宗教的儀軌中,都要求他的修行者,,,需要將自己的心量擴大,,---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這是多麼偉大的情操,

但是我們假設,撇開這個看不到的因果世界,讓我們世俗一點點,,用比較現實的眼光來看,在現在的社會,成功的條件,通常都是得到貴人的幫忙,很多人的成功都是靠人脈,那麼什麼叫做人脈,,通常都是莫逆之交,真正的好朋友,,回想我們自己交到的朋友,,什麼樣的人讓你感動?,什麼樣的人,讓你沒齒難忘?,什麼樣的人.會為你,,,赴湯蹈火在所不惜,,那些人都是,有一個特性,,那就是,心胸寬大,,不為自己私利著想,,總是先為他人著想,總是以利益他人,人生很長,,大家不必那麼短視近利,,日子久了,大家都會感受到他的誠心誠意,都會被他所感動,,,,這樣的人,,總是人緣最好,也最有福報,處處都有貴人幫忙,,正如,我之前跟大家分享----大家有很多人,都是上班族,,我覺得專心上班是最重要,,我們要時時檢討自己,,我們是不是盡了我們的本分,,我們有沒有把別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還是把我們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事實上,,名和利,都是副產品,,只有你真正的對別人有利的時候,,服務他人,,感動他人的時候,名和利...不用你去追求….,,就自然而然的跟隨著你,,....

2.私的大,,那就是智慧~:::
這裡的智慧~
,是高於世間的一些學問和知識,在人生的過程中,,很多事情都是要用智慧來處理,而不是只靠世間的學問,,我看很多人都有親子的問題,,許多媽媽就在討論這個問題怎麼處理,於是A媽媽:就提議說要怎麼怎麼處理,,B媽媽就說,,你怎麼這麼有智慧,我為什麼以前都沒有想到為什麼A媽媽可以有這麼清楚的思考,,這是因為A媽媽,跳脫了當事人B的思考模式,,很客觀的,以小孩的最大的利益做考量,所以能得到很有智慧的解決方法,B媽媽為什麼想不到呢?因為,每一個父母親,都把小孩當作是自己的財產,,,對小孩子的愛心,也是自私的,,希望小孩達成自己以前沒有達成的夢想,,希望小孩的成就,可以讓自己光耀門楣,得到鄰居親友的稱讚,這些都是自私的想法,,所謂私的大,,,,就是要把小孩當作是上帝拜託我們照顧的,,他不是我們的財產,,他是上帝的財產,我們只是代為照顧,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相當輕鬆的處理親子的問題.,所以,只要你沒有私心的對待,,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可以處理得相當圓滿,,相當有智慧,,另外更嚴重的,尤其是男女之間的問題,,更是非常自私的愛,我對你好,,你就需要對我忠誠,我愛你,,也要求你要愛我,,若是愛不到就成為恨,,恨別人,就要殺害別人,甚至還要自殺,如果真的是私的大愛,,我愛你,只想為你單純的奉獻,就像耶穌基督愛你,,為你釘十字架,也在所不惜,,也不會要求你任何的回報,,想想看,,若是你學到這樣的智慧,,你既不會殺別人,也不會殺自己

慈濟人,在證嚴師父的教導下,,,,不只是傳統的誦經,,禮拜懺悔,,,,更具體的,,走入人群,,關懷社會,,關心地球,,注意環保,,,,師父,,無時不刻都在告誡弟子,不要只求自己的安樂,要記得利益眾生,利益他人,不僅只是愛自己,也要擴大你的愛心,擴大為無私的愛,不求回報的愛…….

師父每年發的福慧紅包-----真得是對弟子最大的祝福啊

最後我要分享,師父對我們做人做事的鼓勵,,我把它印出來,
常把它,,當作經文念一念,,心中就會:十分的清涼,十分的自在
十分的安定,,也送給網友作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