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到同學的發問,,有感而發




因為我的股票都是長期持有,等着領股息,,所以沒有再買賣,因此我也在想,,如果我能把我的股票出租出去,,不是很好嗎?

所以打聽之下,,知道凱基證券公司,有借券信託服務,,就是把你的股票,,信託在凱基證券公司名下,,每次證交所要標借股票的時候,,kgi 就會幫你標借出去,,得到標借的錢,,扣除稅金以後,收取一些手續費,

但是他有一些條件,,這是你的股票要一百張以上,,或者是股票市值大於三百萬以上,,
之後你再跟他簽訂信託合約,,他會,設定你的條件,,他會問你 1.是否要參加股東會,2.是否遇到除權除息要求對方提前還券,3.他要你設定幾天之前提出還券,,,當然你的條件越鬆,,他就是把你順位排在前面,也就是越可能越早標借出去...

這個中間,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除權息的時候可以節稅,,當除權息以後,標借人要把除息除權的股利,還給出借人,,,這個部分,是屬於資本利得,,依照目前的規定,在大盤八千五百點以上,才會課稅,,所以這個對高資產的客戶,所得稅百分之四十以上的人,有節稅的效果…..

這個與每天標券服務,是不相同的,,

以上可以提供給有需要的網友做參考,,
你若是簽了信託契約以後,,kgi 定期 email 給你,,告訴你最新市場需求,和他的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