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們的教育,,,,成功,已經被定義為...要有錢還有名,,於是,
我們總是忙忙碌碌,,每天為了追求名利而生活,,但是奇怪的是,,你越是要追求名和利,他就跑得愈遠,,你追得越緊,,他就跑得更快後來我們才發現,,我們根本追求錯了目標

這時候,,就有一個開悟的聖人,對我們說,,名和利,都是影子,,你如果是追求你的影子,,他跑的越遠,,你要把你的臉轉向太陽,,面對太陽吧,,你的影子會緊緊的,跟隨著你….

我看很多理財的書( dr 王澤基,周行一教授),,都在強調專注本業,,投資自己,我十分的贊同這種想法,,因為,這是我們最有把握的事..試着想想看,,你是要分析公司高層的想法比較容易呢,,?還是分析自己的想法比較容易?你是投資自己,讓自己繼續成長,較有把握呢,還是你是投資別人公司,,希望他能夠繼續成長,,比較有把握你覺得世間上的道理..是希望別人賺錢給你,比較合理呢?還是滴下你的汗珠,,自己賺錢給自己較合理?…..所以我常覺得,,投資自己,,專注本業,,服務他人,,這樣天地,,才是有辦法運轉的,,,也才是世間,能夠運轉的真道理….

2008年金融風暴之前,,我的心始終覺得不安,終究直覺不對,,因為我只要用錢買產品,,就可以得到很多的金錢,,自己覺得說已經可以不用再工作了,,但是我反省了一下,心中覺得不安心,,我想說,,如果錢這麼好賺,,全世界人都可以不用工作,,但如果我生病了,,我的車子壞,,我的肚子餓,我衣服,鞋子破了,我到底要找誰幫我服務呢?………………………………………….因為大家都有金錢,大家都不用工作,但大家也窮得只剩下錢於是我打了一個電話,給我的理專,,我問他說,,我買的產品,每年可以給我百分之九的利息,,但是他有抱握,每年可以賺到百分之九嗎?
理專跟我說,,安啦,,你的百分之9  is small case,,我的其他客戶,,都是賺五成,賺一倍,賺兩倍,而成為暴發戶…..這種心態,,我當時只覺得沒有辦法了解,,但是後來的發展,,真的印證,,我擔心的事情,,那個百分之九,,不是賺來的,,是大家用錢,堆積出來的,,是他先把你的錢給別人,,再把別人的錢給您,,這是一場金錢堆砌出來的遊戲,,這是人性貪婪所吹出的巨大泡泡,,所以,,只要有人不經意地刺了一下,,泡泡就破了……

大家有很多人,都是上班族,,我覺得專心上班是最重要,,我們要時時檢討自己,,我們是不是盡了我們的本分,,我們有沒有把別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還是把我們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事實上,,名和利,都是副產品,,只有你真正的對別人有利的時候,,服務他人,,感動他人的時候,不用你去追求,名和利,就自然而然的跟隨著你,,,所以說,,把臉轉過來吧,,不要追著你的影子,,要面對太陽(上帝,上天),,在我的想法中,,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化身,,服務別人,,就是服務上帝,,
,
黃國倫先生的故事,,也說明了這個道理,,如果,他一心一意,只想著要追求名利,也不可能有這條歌的誕生,,相反的,,他把他的全心全力,,都轉向上帝,,放棄自我的想法,,,希望他的才能,被上帝所使用,,希望成為上帝的工具,,這樣創作出來的歌曲,,才能歷久彌新,,感動人心….

再一次的鼓勵大家,,專注本業,,投資自己,,,服務他人,,也就是服務上帝…..

名和利,,就把它當作是你的影子吧

(王菲的我願意,,,黃國倫先生送給上帝,,我也想把它,,送給各位親愛的朋友........在左手邊的YouTube)

from
黃國倫:我願意
  滾石唱片公司「基力音樂G-Power Music」音樂總監
  「我願意」使王菲變成天后,也使他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製作人。
  一九九九年,香港滾石唱片公司新成立「基力音樂G-Power Music」,讓音樂總監--黃國倫的夢想終於實現,因他可以在極其現實的流行音樂市場,製作福音音樂,將福音訊息帶入主流排行榜,讓新一代的年輕人有機會分享上帝的愛。
  二○○○年十月八日,黃國倫榮獲北美菁英交響樂團邀請在紐約卡內基廳演出,這是該廳首次有華人流行歌手登台公開演出。
  掌聲的背後,若沒有一股力量的支持,恐怕年青的黃國倫早就撐不住了......
上帝怎樣看流行音樂呢?
  一九九○年的十月廿三日,黃國倫與未婚慧君(現在的妻子)同一天受洗,深信上帝將會改變他們的命運--一個全新的生命,一個不平凡的命運。
  大學時,黃國倫已經熱愛音樂,天天泡酒吧。雖然常在演唱會博得滿堂喝采,但曲終人散,卻感到無比的空虛,好像失散的幽靈。
  信了上帝以後,黃國倫仍愛音樂,但開始掙扎起來;因他不想平庸地過日,他渴望跟隨上帝,但上帝又怎樣看流行音樂呢?黃國倫心裏實在疑惑。因為教會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但也可能變成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流行音樂在教會是沒有地位的,他從事流行音樂,是常有被定罪的感覺,內心很痛苦。
  過了幾年,經過一連串的失敗後,黃國倫學會甚麼叫「謙卑」--那是九四年的一個晚上,他徹夜難眠,在禱告中上帝讓他看清自己的過去:在音樂上所追求的只是名利,也看見自己的驕傲和自以為是的性格,他因此深深地悔改。他對上帝說:「如果你用我,我願意事奉你,並將我完全交給你使用。」一個懇切的禱告,改變了他對音樂的事奉態度,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同年,黃國倫跪在地上求上帝賜下靈感,因他願寫一首歌使人認識上帝;經過禱告後,他就寫下「我願意」這首令歌星王菲唱紅全世界華人地區的流行歌,作曲的背後全是上帝的恩典。「我願意」使王菲變成天后,也使黃國倫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製作人,跟著他寫出了一連串暢銷的作品,而每件作品背後幾乎都是靠禱告後寫出來的。
最佳台灣音樂創作人
  九五年,黃國倫獲香港商業電台頒發「最佳台灣創作人」的榮譽,以前台灣只有羅大佑和李宗盛兩位曾獲此獎。九六年是黃國倫事業的巔峰,他在許多主流媒體亮相,又獲得多間唱片公司邀請,開出的條件非常豐厚,在物質上可以說是很吸引。
  但在一次禱告中,黃國倫看到世上很多人迷失方向,徬徨地吶喊,不理智地豎立一個又一個的「天王」、「天后」偶像,只是沒有人高舉上帝,他心裏很難過,於是再次願意接受上帝的呼召,要將福音音樂打入主流音樂排搒。
  後來,雖然他經過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又在音樂界起起伏伏,但上帝卻使他剛強壯膽,堅固他的心。如今他終於能夠在流行音樂市場發出真愛的呼聲,讓新一代的年輕人可以聽見上帝的訊息,實現他最大的理想。
   黃國倫作品簡介:
  • 王菲主唱的「我願意」、
  • 劉德華的「念舊」、
  • 蘇永康的「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 許志安的「男人最痛」、
  • 郭富城的「只要你的愛」、
  • 張學友的雪狼湖「怎麼捨得你」、
  • 黎明的「半生緣」等等。
   梁錦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