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OOO

Q:  請問美股有方便看"周息率or預期周息率"的網頁嗎?





A: hi OOO

我的美股經驗,只有ADR,所以我只能以ADR來說明,美股ADR 股息殖利率,預期股息殖利率 網頁-
進入 yahoo finance
再進入company 中的 key statistic
可以看到預期股息殖利率----forward annual dividend yield
也可以看到股息殖利率---trailing annual dividend yield

當初我也很高興,以為這是跟香港的預期周息率一樣,是由分析師的預期配息一起來平均,後來發現高興得太早了,他是由最近一次的配息,直接 X2(,( if 季配息,直接X4)
而不是由分析師分析預期所平均的

(vod 半年配, so 0.508x2=1.016)


http://www.nasdaq.com/symbol/vod/dividend-history#.UVwjgb9kyGo (未扣保管費,扣ADR 保管費=0.01, so = 0.508)


同樣的情況你也可以利用dividend.com 這個網站,,直接可以看到預期配息報酬率



另外我會去 ycharts.com網站看他的配息圖,看他是不是很穩定, or 一路向上,,(我要排除忽高忽低,或是一路向下配息的公司)

英國殼牌公司的股息殖利率就非常好預估,,因為股息相當穩定,你可以在股價很低的時候進去買,那時股息殖利率最高



另外你也可以到ADR的大本營---BNY mellon, 查到很多原始的 dividend 資料

後來我發現最好的方法,就是眼睛直接看,將三年或五年的平均dividend 算出來,除以現在的股價,你在自己看的時候,就會有感覺他配息情形~,我們希望一路向上的配息, or 保持平穩的配息,那個在我們眼睛觀察配息的時候,,,,就會直接有感覺,,,,,,,

如果您真的還是喜歡有分析師的預估,你可以去這個網站http://investing.businessweek.com/research/stocks/earnings/earnings.asp?ticker=VOD
如圖所示,2013年,VOD 有5個分析師預估 平均EARNING =2.47
若是 PAYOUT RATIO 不變的話, FORWARD DIVIDEND YIELD AROUND=5.42%
(2.47/2.34)X1.53/29.41=5.42% 



你可以同時參考:
香港股票。周息率和預期周息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