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巴小智 已針對您的文章「五線譜 + BUY PUT 買進看跌期權---- 保本投資法. 林萬佳. 上證指數今天突破2900」留下新意見: 
艾倫再一次勉勵大家
如果對 五線譜有興趣, 真的要花點時間.有人跟我說, 因為五線譜, 他把大陸 ETF 都賣光了,艾倫, 從來沒有鼓勵要全部賣掉股票, 我一直說零成本, 一輩子領現金股息
因為保留現金會有風險, 只有長期持有股票, 才有可能對抗通膨
但是, 股票價格波動太大, 正常人很難長期忍受.價格波動
所以我們只有選擇 0 成本的方法...才能樂活投資
-------------------------------------->> 
allan
帥哥 平安
工具的使用還要配合取樣的時間,因此我覺得五線譜沒問題.只是投資人可以忍受多長的持有時間?持有一年,三年,五年,十年 就會出現不同結果.一直覺得投資之前應該要有個預期報酬率,達到自己停利點就該滿足了.不要因為賣完股票,看它大漲又覺得可惜.知足常樂啊!!而且記得Allan帥哥有事先提到他很看好中國股市,因此暫時不會賣出.

"
零成本, 一輩子領現金股息"真的是好方法,實現樂活投資!簡單的概念與實用的操作 是我在Allan帥哥這邊看到的,我們應該鼓勵這樣無私的分享者 .呵呵...巴小智 
---------------------------------------------------------------------------------



hi 巴大帥哥 :平安
我完全同意, 巴大帥哥的說法,
每一個人的資產規模都不一樣, 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你每做一項投資, 都要想一想, 你要持有多少時間, 你的目標是什麼
這個都是最基本的...

最近 俄羅斯股市大跌, 股價已經逼近金融風暴的價位,
很多網友都非常緊張, 問我要怎麼辦
我會的不多, 面對波動的市場....我只有一個方法----think dividend
(kgi 新加坡的stock現金股息 有手續費, 富邦和 群益證券都沒有)



如果你買etf or fund . 只要低擋買入, 我相信他會回歸均值
1998 俄羅斯國債違約, 但是股票市場還是終究會反彈

(20 years msci russia index usd ,,, log price)




1998 russia debt/gdp =100% vs 2014 russia 13%


1998 russia gdp growth rate vs 2014 gdp yoy  http://www.tradingeconomics.com/russia/gdp-growth




but 市場價格不斷的波動, 你要自己做好資產配置, 避免自己壓力太大

前幾天, 我看到巴黎兄的文章, http://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tw/2014/12/ah.html

我也模仿了他的做法, sell 一部分a share etf (006207 profit =51%) , buy 939.hk ah premium >15%



這個是配對套利的觀念...(我大部分的資產都是在大陸跟香港, 還有很多 香港a share etf)


我也計算了 ah premium index 5 years 平均值=105.98  標準差=8.193




from  http://markets.ft.com/research/Markets/Tearsheets/Summary?s=HSCAHPI:HKG





以後大家可以買相對便宜的股票, ah pi >114, buy h share, ah< 97.8 buy a share ….這個想法不錯, 獲勝率很高 (82822.hk, 83188.hk 有現金股息 so profit 應該也差不多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