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etnet.com.hk/www/tc/news/categorized_news_detail.php?category=editorchoice&newsid=ETN23040566
05/04/2013 16:05
【港股流感】恒指瀉610點收21726四個月低,成交772億
  《經濟通通訊社5日專訊》市場憂慮內地H7N9疫情蔓延,最新報道指浙江再有一名患者
死亡,上海市急叫停活禽市場交易,令港股全日急瀉超過600點,失守21800關口,創十
個月以單日最大跌幅。港股今早低開107點後,跌勢一發不可收拾。  
  恆指全日於21703(跌634點)至22230(跌107點)間上落,全日收跌
610點或2﹒7%,報21726點,為四個月來低位。國指全日收10429點,跌329
點或3﹒1%。全日成交772﹒2億元,比上日增加47﹒7%。全日有1158隻股份下跌
----------------------------------------------------------------------------------------------------
以前我是看報紙買股票
看到利空,就十分憂心

現在我也是看報紙買股票
看到利空,就十分興奮

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人生只要有一兩次的機會就夠了

平時等待的一些機會,,現在看來有機會,會來到
如果禽流感的事件,,再度擴大,,以下是我的計畫:

0050.tw 2822.hk ,3100.hk. ,3188.hk----利用 k value 買賣策略, ( k>90 ,,,sell,,, ,k<20,,buy)  ----保守的人,可以利用週 kd or kd 進出

..


我在郭泰先生的新書中,,他說了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他說美國有一個農夫.,名字叫做womack,,,縱橫股市四十年,,從來沒有賠過錢,,他只是一個農夫,,當然不懂技術分析,,財務分析等等的學問,,,他只看得懂報紙,,當報紙上的分析師,,十分絕望,,十分悲傷的說,,股市將再重挫兩百點,,那個時候他就會拿出一些錢,,平均去買,,過去可以穩定配息績優股上面,,過了三.四年之後,,他又看到報紙上說,,股市非常的樂觀啦,,還要再上漲一千點,,這時,他就拿出那些股票來,,出去市場上賣,,,,,他用這個方法,,總是賺到很多錢,,他的心得是,:,買股票跟種田是一樣的道理,,你不用一天到晚插秧,,時間到了,再插秧就好了,,你也不用一天到晚,去田裡收割,,時間到了再去收割就好了…….

另外,我也聽說過另外一個類似的故事,,也是十分的有趣:
他說有一個老和尚,有一次出門化緣的時候,看到路上的人都愁眉苦臉,他問路人說,請問你們在煩惱什麼?那些路人說:股市大跌,我手上一堆股票想賣,都賣不掉,,,於是老和尚,大發慈悲,,他就說你們不用憂愁了,就賣給我吧….
過了幾年,,老和尚又出門化緣了,,他又看到路上的人,都愁眉苦臉,,他又問路人說:你們在煩惱什麼路人就說:股市大漲,,我很多想買的股票都買不到啊..
於是老和尚,又再次慈悲的說,,這個事情很簡單,,我手中很多股票,,大家不用煩惱,,我會拿出來賣給你….

我十分欣賞 WOMACK 的人生智慧,,上帝的運作,,造成四季的更替,,我們總是要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禽流感的事件,若是再次的擴大,,這是上帝要提醒我們,,播種的時間到了,,
上帝也送我們一句話: 凡是含淚播種的人,
必定歡呼收割,

另外,我更想學學老和尚的慈悲,,..,……..

這是,我的計畫,,親愛的朋友,,你的計畫做好了嗎????

----------------------------------------------------------------------------------------------------
ps.說到特別股,,  強力建議各位網友,,若是真的空頭來臨,,一定要記得去補貨,,,
事實上,在檯面上很多的特別股,,我當時在私人銀行的時候都買過,,後來,雷曼倒閉,
我的債券違約的時候,,當時沒有經驗,也失去了理智 so 就在市場上,以市價賣出,,
剛好賣在最低點,,,,反省自己,,若是當時有經驗,而且可以保持理智的話,,if 當時反手加碼,
我的資產會增加三倍,,,,,,
這是我用金錢學來的教訓,,大家要記得拿去用,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這是我當時買的持股之一,...散戶實在是很準,要停損的時候,,就是市場準備反彈的時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