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易大趨勢 這一本書 



交易大趋势(引进版)(汇添富基金·世界资本经典译丛)



是標準的動能 操作, 樂活7線譜 , IS 均值回歸

SO BIG TREND 和樂活7線譜又有什麼關係???


我利用 PRICE HEADLEY 整個的想法. 製作EXCEL. 不斷的測試了我買的標的物
發現一個重大的秘密, 正如..統計所說的
超過了2個標準差, 實際上很少發生, PRICE 也提到了 BIG TREND>2 SD這種情形在個別股票比較常見. 越大的標的物越難發生

SO 樂活7線譜, 大部分都是對的, BUT IF > 2-3 SD 可能就發生大事情了

這一次的俄羅斯事件, 目前看起來, 好像風浪有點平息, 但是當時 ERUS … 跌到了9.7 的時候
很多人一定會受不了, 資產縮水30-50%, 很多網友都問我要怎麼辦? 那種心理的痛苦, 我可以深切明白體會

你當然可以繼續定期定額, 但是這個需要做好資產分配 AND 需要有勇氣....

另外一個想法, 就是我們可以把我們的時間長度放短一點, 利用 BIG TREND WEEKLY EXCEL
利用他的想法, 可以先停損 OR 放空.... THEN 再把它買回來

MOMENTUM 操作的想法比較符合人性, 這就是我想到的 結合 均值回歸AND 動能操作


結論就是
當發生 2-SD TO 3SD  EX, ERUS 2014-12-9 DOWN <2SD TO 3SD

我們就可以切換儀表板 TO BIG TREND EXCEL
IF 發生了BIG TREND. 


你可以暫時停損OR 放空保護資產, 免得..長夜漫漫....夜長夢多
...造成心理煎熬

不過好消息是 這種機會實在很少
我自己BACKTEST ONLY 兩千08年金融風暴 AND NOW 俄羅斯  (EX 2008 SPY 你可以避開40% 的下跌)



正向的大趨勢也是這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