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日本K線大師 林則行..在他的暢銷書中, 透露了他的一個指標----賣壓比例. 我看的結果很像

---修正的 OBV (On Balance Volume)



如果按照林先生的指標, 買賣訊號非常的多, 很難應用,
聰明的凱文先生, 也把這個指標加以修正, 融合五線譜, 讓我們可以多一個買賣的訊號
(我觀察的結果成功率很高)

sistema (ssa.il) 俄羅斯的法院判決已經出來, 要求公司歸還  bashneft 石油公司給聯邦政府,
sistema 已經發表聲明, 為了股東(為了大老闆)最大的權利.放棄上訴, 希望這件事情早點落幕....
ssa.il 因為這個事件,已經賠掉了 2/3 市值


我一直認為一般人不需要買賣股票, 因為資產規模不夠大, 無法分散風險...股票買賣,你沒有分散風險,可能就會受傷...聰明的股神巴菲特, 德州能源倒閉.英國的tesco 也已經賠掉了60%, 但是他仍然是股神, 一般人可能就受到重傷


mbt 俄羅斯電信,也因為它的母公司-sistema, 發生了這個政治事件, 股價大跌, 我觀察他的營收沒有受到影響, mbt 因為匯率的關係, 下跌的比原來的幣別更多



mbt 已經宣布明年的股息(和今年一樣)== 900e 俄羅斯盧比, =23e usd....假設明年匯率不變, DIVIDEND=1.3265 USD/SHARE....... 現在的現金殖利率NEAR 10%
(BTW MBT 11/12 PAY DIVIDEND. 11/13 DIVIDEND , 已經到台灣帳戶)


我利用凱文的買賣訊號kbsi +五線譜..... 買了一些mbt (MBT 之前利用五線譜也是SELL在高點)
再次跟大家強調, 這是我的實驗紀錄,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 大家只能把它當作連續劇一樣...看看就好

(KSBI  很多紅色的線條==BUY.... 綠色的線條=SELL)


我也觀察了kbsi 的買賣訊號, 看起來比>18 ma 要好一些
cig  >18ma …. 當時沒有買入訊號. So 根據這個圖, 可以讓我們避免受傷
(btw 我觀察趨勢向下, 負斜率, 的圖形, 悲觀線條(可以.買入的價位) 不斷地下降, 讓我們可以保持更大的安全邊際, 才可以buy... 我覺得這個十分符合人性, 因為在悲觀的時候, 股價會沒有理性的繼續在下跌, 我的感想是-----五線譜真的是好東西)



CIG .最近這一次.KBSI 綠色的線條真的是SELL到最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