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研究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都是利用土法煉鋼的方法, 我先進去 funddj




http://www.moneydj.com/funddj/yp/yp012001.djhtm?a=ALZ60



看看他的圖表, 看着看着, 就會突然看出一些東西, 讓你非常的高興




大家一定有興趣, 我到底看到什麼, 我看到的第一點



  1. 債券基金, 他的波動比股票 較小, but 績效不一定比 股票差, 我一直在回想, 如果2008 金融風暴
我只要買 債券基金, 就不會碰到 不可恢復的損失......  ( from moneydj)












  1. 我又看到 負報酬的機會不多, 而且  只要當月 負報酬. 下個月 正報酬的機會就很高, so 我當時就想到一個策略, 如果當月有負報酬, 要記得進去 buy










後來, 經由不斷的閱讀,我了解 這些就是常態分布 標準差的概念, 我上面的觀察, 就可以機率來表示
so 改成學術的語言, 叫做 當價格 跌到 2sd 以下的機率只有 2.2%






我們可以去 聯博公司 download 有關的資料來算一算 (公司網站data ,,, copy ... past e to 我自己excel)
證明這一些想法.......






 負報酬的機會不多, 而且  只要當月 負報酬下個月 正報酬的機會就很高,


bingo .... 我從 download data ,,, 計算三年 每個月的 sd.=1.867%.. 再把它轉換為 三年 sd
=1.867 x(12)^0.5= 6.47% .....wooooow.....和公司計算的一模一樣, 我覺得十分的高興



全球高收益債券的波動性很大, 要小心, 你如果買到高點, 會把一年的獲利都吐回去, 讓人家沒辦法接受
but 只要你有這個觀點, 以後不用計算那麼多, 只要利用樂活 五線譜, 一個按鈕, 就幫你搞定, 真的十分的好
它可以讓你不要賠到價差.. 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方法 賺到 1. 現金殖利率 2 價差 3. 匯差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從慢慢的觀察, 到貫通這個想法, 真的覺得...是個聚寶盆, allanlin 不忍獨享. So 很高興跟各位親愛的網友一起分享


你可以同時參考

債券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