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N FISHER 受到坦柏頓爵士的影響, 鼓勵大家全球投資, 坦伯頓爵士 , 是美國第一個提倡全球投資者, 不僅僅影響到FISHER 的投資理念. 坦柏頓爵士的謙恭有禮,樂善好施, 捐贈他的財產,提倡心靈的生活,KEN FISHER 深深感受到感動 --- FISHER 推薦一本書 THE HUMBLE APPROACH BY SIR JOHN TEMPLETON

http://www.amazon.com/The-Humble-Approach-Scientists-Discover/dp/1890151173
我有機會,要好好的看看




我從 KEN FISHER 書中, 找到了 全球投資.均值回歸的證據,
KEN FISHER 的書, 一直強調歷史的重要, KEN FISHER 也十分的用功讀書,
對於他自己的投資理念...找出許多歷史的證據
, KEN FISHER : 歷史是一個很大的實驗室, 我們可以找到證據, 當然過去發生, 未來不一定 ,確定100... 一定會如此, 但是機率很高, WHY???歷史一再重演...........
因為人性永遠不變



FROM 教你看懂投資市場




FROM 投資最重要的三個問題, 短期的績效,全球各地的市場.有好有壞...長期來說, 大家績效會差不多










我思考一個問題, 依照全球投資--均值回歸的理論,目前,美國台灣, 一直漲, 預期未來, 他要回檔修正 OR 別的國家向上.....
另外一個問題,當你賣完台股( OR USA 股票)以後, 你要如何處置?
大部分的人, 採取的策略都是:
保留現金. 等待台股崩盤的時候加碼



這樣有兩個危機1. 萬一如果沒有崩盤(OR 回檔), 現金定存的利率太低, 有通膨的風險



  1. 你賣出去的股票,只要公司獲利可以成長. 可能會一直漲......
我觀察有人, 利用所謂的: 宇宙無敵的方法, 賣出股票, 之後那隻股票仍然繼續漲....
他再選擇的股票, 反而獲利不如預期.. 這個叫做再投資的風險....



面對這兩個風險, 我有一個錦囊妙計
  1. 利用全球投資, 你不必等台股崩盤, 世界各國到處發生災難,
你的現金, 可以全球投資, 不必放定存-------
阿根廷,俄羅斯, 巴西.印尼,泰國, 之前也是崩盤, 目前上漲


2. 0 成本, 長期收股息, (先努力把它變成零成本. 以後, 真的需要錢, 也可以繼續賣)
LIKE ….TEO … 目前0 成本. PROFIT =140%..... 繼續領現金股息... 領到忘記呼吸的那一天 ….如果你沒有把它 成為 0 成本, $10 買入.應該不會放到今天, 因為股價 上上下下 .波動太大, 正常人沒有辦法 忍受.....





我的台股繼續賣..我不會賣完. 我會努力把它變成 0成本



這兩個想法我覺得很好, 想跟大家分享

你可以同時參考


全世界 當作 一個地球村------ 這個想法可以讓你很樂活






0 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