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我看過一本書, 他叫做. 審時度勢︰用技術分析解讀經濟數據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CN10920974
作者 曾經做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交易員, 他利用40多年的股市經驗
再加上他的超級電腦, 利用技術分析的概念, 把各種經濟指標
做一個回測, 看看哪一個指標, 對於 判斷市場的高低.最有用?
他總共有五個面向. 五個面向里面,又包含各種不同的指標 (from 審時度勢︰用技術分析解讀經濟數據)

大家可以先猜測一下, 哪一個指標, 最完美 可以 timing the market (市場擇時)??
沒有錯, 就是 現金股息殖利率 的指標-- 不用 filter, 不用停損, 十分完美 (from 審時度勢︰用技術分析解讀經濟數據)

我也模仿他的方法, 做出來 sp500 vs dividend yield

我要說的是, 現金股息殖利率法, 他是一個評估的方法, 常常可以小兵立大功
我要舉一個例子, 英國電力公司NGG.US, 當時 2013 一月的時候買入, 我利用 現金股息殖利率法, dividend yield >5.6%

這種大型的公共事業股票, 具有壟斷的地位, 它的特點, 就是需要大量的投資-資本支出, and 費率需要接受監督,
英國政府 的作法比較合乎人性, 就是設計一個制度,一方面,廠商可以賺錢, 另一方面, 讓消費者滿意,
2013 年 英國設計 riio 八年計畫, 監管單位 The Office of Gas and Electricity Markets (Ofgem), 要求 ngg 配合, ngg 預訂花 2000e 英鎊改善基礎建設, 達到降低碳目標,ngg 也可以得到 ofgem 低碳獎金
另一方面, ngg 宣布, 以後的八年(根據 riio 要求), 要回饋股東, 每年的現金配息, 至少要> uk retail prices index (rpi)
就是要隨著物價波動, 增加現金股利, so ngg 開始有 tip 債券的味道
消息一出, 股價應聲大漲.......( 股價剛好漲 到 fair price =64---63.96)

後來熱情消退, 股價 又回檔, 現在又開始 熱情高漲
morningstar 的專業分析師, 評估 ngg fair price=60-64 usd
我利用 , dividend yield 來計算一下 fair price=去年現金股利3.1/ 5%= 62 … wow 又是小兵立大功 ( ngg dividend yield , 過去的歷史. 沒有<5% )
ngg 為要投資, 除了向銀行貸款, 也會 sell stock … 他的方法叫做 scrip( 這個英文字要記起來 =scrip - 以股代息) 就是讓股東 選擇股票, 公司可以保留現金股利, 這就是為什麼 ngg 股本一直增加
說了這麼多, 我要引用 allanlin (ha ha 就是我自己). 的話來做結論, 這些想法真的很好.
跟大家分享
你只要用常識判斷,找出債券式的股票 (穩定獲利最好是龍頭股,,而這個龍頭股就有技術,。人脈,,還有各種的優勢,來應付各種危機,,我們要做的就是信任專業,,and 等待時機,,,在大家不看好他的時候,伺機買入,,長期收息,,當大家瘋狂看好他的時候,,伺機賣出,,我不是不愛價差,,但我不強求,,我的目標在股息,,比較有把握達成,,你的目標在價差,,那就得看看老天的臉色了,.......

ngg 已經除息... 我的 股息加價差 > 43% , 我會把它賣到 0成本
(aapl>60%)







附錄 riio 計畫
RIIO (Revenue=Incentives+ Innovation+Outputs),  a new performance based model for setting the network companies’ price controls which will last eight years.
RIIO is designed to encourage network companies to:
  • Put stakeholders at the heart of their decision-making process
  • Invest efficiently to ensure continued safe and reliable services
  • Innovate to reduce network costs for current and future consumers
  • Play a full role in delivering a low carbon economy and wider environmental objectives.





2013 ...我的英國股票 ( now 整體獲利> 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