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known 已針對您的文章「股息殖利率法, 前進英國倫敦交易所---- emdv.l edvd.l 新興市場高股息etf」留下新意見: 
透過英國註冊ETF 去投資新興市場高股息公司 在稅務上會有不錯的優勢
先不考慮美國和英國這兩國和這些新興國家之間稅務協定的差異 
光是雙重課稅的問題 就省很多了
例如中華電分配股息給境外公司(美國/英國註冊ETF) 要預扣20%給台灣政府
美國ETF將這些公司的股息再分配給境外投資人時 又要扣30%給美國政府
英國ETF 就不用再扣一次稅 省很多
英國ETF免稅的優勢 在債券ETF更明顯 
普通散戶 難以去持有一籃子債券 要借助ETF來投資 就落入一個難解的問題
持有債券 利息是免稅的 但持有債券ETF 配息要被美國扣30% 英國就不用
但英國ETF也有缺點

1. 0.5%
的買進印花稅 2. 費用率(普遍比美國ETF稍高一些) 3.佣金(貴一點)投資人可以簡單計算一下overall的成本 



FROM 農夫高高手

多年在美國的差價式的投資感覺有點累. 最近香港的股息領的很爽, 想想還是學你的方法是正途 ! 謝謝 !


HI UNKNOWN :

謝謝你的分享. 感恩感恩

今天跟 農夫高高手聊天, 領取現金股息, 心里真的非常高興, 我和農夫高高手心態都一樣
真的十分的樂活

我跟他說英國倫敦股市很好, 沒有DIVIDEND 稅金的問題,
今天更高興的是, EMDV.L    ETF (GDR一樣) 沒有交易稅.. 讓我們節省許多交易成本

ETF 交易稅..這個問題, 我之前就想過, ETF 在台灣 AND 香港, 都有交易稅的減免
英國倫敦股市更加的阿沙力. 直接不收 (這件事情 , 連台灣證券公司海外交易室的人都不知道, 他說我是台灣人第一個 交易 英國倫敦交易所ETF)

UNKNOWN 的留言
引起我對 BOND ETF 的興趣, 根據 JUSTETF,,, 英國倫敦股市交易的 BOND ETF (USD  EURO, GBP),
共有162, 我選擇美元計價 (美元在台灣的匯差比較小), 總共有27



我也比較 新興市場債券 BOND FUND (我自己選擇聯博 EM BOND FUND)  VS  EMB  ( BOND … ETF) 的績效
1 年的績效

三年的績效



把我嚇了一跳. WHY IEMB 績效差那麼多
原來, 問題出在 YAHOO FINANCE (我猜測 FUNDDJ 是利用 YAHOO FINANCE DATA)… IEMB IS 美元計價

YAHOO (AND FUNDDJ) 顯示出
的價格 , 不是美元計價 , 卻是英鎊計價的 SEMB ( 因為英鎊之前大跌, SO 績效差很多)


目前看起來, BOND ETF BOND FUND 績效要好一些



對追求現金股息 現金流的人來說, 英國倫敦交易所, 應該有許多寶藏


英國的IEMB.L 殖利率= 4.97%

美國的 EMB  殖利率=4.53%


我會親自下單.. 結果在跟各位報告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