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澳幣資產, 所以我買了一些澳幣計價債券基金----富蘭克林全球 澳幣計價債券基金, 聯博美國收益 ( 澳幣計價)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 (澳幣計價)


去年澳幣急跌, 我印象中從$30 -31 跌到26 (對台幣)
每個月收到澳幣的配息, 換成台幣, 變得比較少, 覺得差很多

我一直在想如何 看懂匯率, 匯率也有基本面, 就是他的利息
(澳幣兌美元的匯率 vs 澳幣對美元利息差)


現在我回頭來看 曾氏通道 AND KAMA 趨勢線, 真的可以看出來
當時澳幣趨勢線已經變弱,向下彎曲(都在同一個時間向下彎曲)(因為我找不到 AUDUSD=X—NO DATA , SO 我用 CURRENCY ETF 來代替)



如果回到當時, 我會把 澳幣計價債券基金 , 直接轉成美元計價
可以匯率和利息兩頭都可以賺


外匯操作的, 很多都是看技術分析, 我覺得你有這兩個工具 , 非常的直觀, 你也不必看那麼多的指標, 指標互相衝突,反而讓你覺得困擾



就算是最簡單的 MA 20 VS MA 200 有時也會讓你頭暈



2012年的時候, 因為安倍主張日幣貶值 , 有人告訴我要買 SHORT JAPAN CURRENCY ETF
因為當時看不懂, SO 錯過了這一段 ,
,日幣兌美元匯率從20128

31日之78.47日圓,重貶至2013522日之102.8

圓,我現在來看看 曾氏通道 AND KAMA 趨勢線, 真的非常清楚, 日幣兌美元趨勢線變弱的時間,幾乎相同





這些想法可以提供大家做參考, 我覺得真的很讚, 也要感謝TIVO 教授的 EXC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