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ang Huang 已針對您的文章「Perry J. Kaufman---Adaptive Moving Average System ...」留下新意見: 


Allan
兄好:
http://quantitative-tradingg.blogspot.tw/2013/10/adaptive-moving-average.html
發現一個有趣的事。當EfRatio小的時候,就是盤整之時。
Chiang 
小工友 已針對您的文章「Perry J. Kaufman---Adaptive Moving Average System ...」留下新意見: 
不知這跟曾氏比起來哪個優些呢? 改天我也來拿台股指數試試.. 








在上一篇文章發表之後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2/perry-j-kaufman-adaptive-moving-average.html
受到很多社團高手高高手的指導, 尤其是 tivo教授的指導, 他告訴我 ama 勝率不高 30-40 %, 後來我看了一下, 果然,勝率不高
但是這跟我目測的相差很多, 各位看這個圖, 不要看數字, 看起來十分完美




後來我發現問題在 data 數字的變動很少, 你眼睛看不出來線條的變化,
但是根據規則, 它已經發出了買賣訊號



為了改善這個. 我故意把 filter 放大, = sd x 2 ( 考夫曼的原始設計 x0.15) , 我設定 buy if ama dama>0 ,,,,sell if dama<0<- sdx2
這樣果然效果比較好, 可以買到很長的波段, but 勝率仍然只有 35.71%, but 可以做到 大賺小賠 ( max 獲利=80.5% ,,, max 損失=13%)




這樣的勝率仍然很低, 我想到把它改成 bb band, 他有一個好處, 就是可以摸底 , 上下 band = 2sd
買賣規則是, buy 底部回升> m-sd ----> if ama 方向向下, 碰到ama就要sell, if ama 方向向上….. sell if 高點回跌 m+sd …目前看起來還不錯. 我先學一學excel 多條件的 if 的寫法, 再來回測看看 (btw 改良 ama bb band 目前顯示 m-2sd, 如果, hsi  市再向上, 2/5 真的抓到 2800.hk 最低點)





根據tivo 教授的 excel , 考夫曼 ama 真的可以抓到大牛市, 大家可以看上海綜合指數, 真的大賺小賠, 可以躲過兩千零八年的金融風暴



 so 各位可以使用 bb band or 遠遠的看圖, 趨勢會非常清楚, 我印象很深刻, 2013 五六月份, 媒體還在宣傳, 新加坡不動產基金賺很多, 叫大家進場, 大家看看這個圖, ama 已經向下, 你不能進場作多, 會一路套牢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