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艾蜜莉. 很多熱情的網友, 就像潮水般不斷的湧入, 所有的管理員都忙不過來, 更重要的是, 在現實面, 因為流量太大, 網站的花費越來越大, 讓大家都不得不停下來, 思考未來的方向, 我們要提供什麼樣的東西, 才會真正的幫助到各位親愛的網友




在進入主題之前,我要先為下列的管理員, 拍拍手, 鼓鼓掌, 感謝他們出錢出力, 無私的奉獻
( 的股票投管理)
艾蜜莉騰雲 ◆Iki Chen ◆Ching-Jan Lu
林武慶 ◆單車小子擦鞋童 ◆Cone Yen ◆雷志剛 ◆Alley Chen ◆Shyh-hrong Yang




正如(下面的討論)   騰雲兄. Shyang , 說的, 所有的  程式算, 都不能代替自己的判 and 思考
,是最重要的, 艾蜜莉站的, 他只是一工具
----------------------------------------------------------------------------
騰雲 收到
工具是助的角色思考才是最重要的
社友要多多利用巴大一姐 Ching-Jan Lu建立自己的投策略才是受用

Yang
正是。 我最怕的是新人讓程式代替自己的思考,再危險不過了
--------------------------------------------------------------------------------------------------------------------
我十分同意,騰雲兄 and  shyang  的意見, 沒有自己的判斷思考,這些數字本身. 一點意義都沒有, 而且會誤導大家,誤認為投資就是這麼簡單, 很容易讓大家, 沒有思考清楚,,看到黑影就開槍

我也要分享我的經驗, 我在2010年底, 學會的第一個計算公式, 是股利折現公式.. 2011年初, 我學會溫先生的殖利率法, 我當時有自己製作excel , 之後有用到 aka 分享的excel. 2011年年底-2012 年年初, 學會了香港 王澤基教授的 ACPE (3Y)…. 這些東西. 我都有實際計算. 並加以思考……. 後來我發現, 數字的計算越簡單越好, 太複雜的計算都沒有意義, 我們只能約略的知道,公司的價值, 至於  公司未來的發展如何, 實際上..只有上帝知道 (


我的思考邏輯, 公司的本質是最重要, 之後才是這些數字的運算, 很多偉大的投資者, 都是這樣做的,,我要引用一本書---股票上漲的原理, by 本世紀最傳奇的基金經理人 Frederick R. Kobrick , 他的 選擇股票 SOP 如下:
BASM ,,, 選出好的公司,,




 利用三角測量 PER.PBR . PSR .PEG ,, 簡單的計算再利用同類的公司比較..
選出同類公司較好的股票


這本書教導了我, 了解公司最重要, 之後,,,只要簡單的計算. 同類型的公司比較.利用相對的想法.,  (資金流向同類較好的公司), 簡單的想法.就可以賺到錢
而不是反過來, 一直用財務數字來看, 忽略公司的本質. 這是捨本逐末的想法

from 股票上漲的原理


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 By Morningstar (   瞭解股息殖利率與盈餘成長對股票報酬率的重要性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420&f_SUB_ID=4099&f_ART_ID=296849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6/0941hk-chlus.html

力推艾蜜莉 ---- 股息分析精


基教授 ACPE (3Y) update 2013 Aug---均值回




如何評估(恆生)指數--- PER.. PBR , DIVIDEND YIELD2800.HK



力推薦--艾蜜莉 定存股 …..謝 巴小智.. 艾蜜莉.. alley ,,心分

 艾蜜莉 , 財務報--- 9905 


股息殖利率法 台股 (II) ---葡萄王(1707.tw)



股息殖利率法 台股 (I) ---訊(3213.tw)



and 股息殖利率法前台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