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祥 針對您的文章2009 0050.tw k值策略....backtest留下新意 

Dear allan,

我的意思是: 應該要像追求自由先生的站一,測試.

比如2000,2001, 2002 ...2013, 每年都依照如此操作, 是否比大高出幾個%,
才能做效比.
,交易手續費寫測試的公式
這樣才知道是否比buy&hold 效好,
或者比追求自由先生的效好

時間excel看看就知道了!

Best Regards,
Jackson.
------------------------------------------------

hi Jackson:
你說的很有道理,,你這樣做,,完全就是學術上的討論,,這樣才能說服別人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這種 excel 的功力,,需要您這種高手..才能寫出來,,我也樂觀其成.我只能在旁邊讚嘆….,,不過我的想法,,是過去的經驗..不代表未來,,另外就是,,我一部分是 buy and hold,,, 一部分是短線操作..不管哪一部分績效比較好..我都拍拍手.都很高興..

我最近在回憶,519,,我上施昇輝先生課的情形,,他上課的時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總是笑咪咪的,,從頭笑到尾那種感覺.也會感染大家,讓大家都很高興.…..以..是施先生一天的行程:
6:00 get up,,運動
7:00—7:30 看五十七台 .58台美女報新聞看報紙吃早餐
八點半:  電腦開機
九點到十點:看盤 (注意九點半的時候,,if 有利空,,要準備買股票,,因為證卷公司會把融資斷頭在九點半賣出來)

十點到下午一點: 看大聯盟不看盤..出去吃飯晃晃

下午一點到一點半:看收盤

一點半以後: 睡午覺..他說他自己是 call boy,, 朋友隨叫隨到,,喝咖啡,,聊是非

下午五點:準備晚餐..等太太下班

這就是他一天的行程..非常的有趣..很悠閒的退休生活..他說如果有事的話..不看盤也沒有關係..反正你 0050買了就放著吧,股票股息 3.%,,比定存利率高.而且依照過去的例子0050,,都填息..(最快5,,最長 102天填息),,有人甚至藝高人膽大,,去借利率比較低的錢,,除息前買進0050,,等着他填息,這樣就可以套利
在網路上,,網友很無聊,,要他拿出證據來,,每年十八趴,,是如何辦到,,他說這件事情比較麻煩,,有時候是短線交易,,有些長線交易,,真的很難說..但是他說..他家裡有七口人..一家大小的開銷....都是0050賺來..他算一算..每年百分之二十應該有….(這件事我相信,因為像我這樣買進賣出,問我0050的成本..我現在也算不出來)
他的人生觀,,我也十分贊同,,他說人生快樂就好,,金錢夠用就好,,他謙虛的說,,他的績效保證不是很好,,但是他自己覺得很滿意..他的績效比上飆股來說,,當然是不夠看但是他覺得這樣買股票,,十分的快樂..讓你沒有任何負擔

他短線交易的秘訣如下:
Kvalue
5 min k value…用來當沖(5min,,k>95 一定要賣..0050當天漲停..一定要賣)
缺口理論---
5 ma…. 多頭(5ma>20ms>60Ma)的時候,,第一次碰到五日均線,,一定反彈,,空頭(5ma<20ma<60ma)的時候,,第一次碰到5ma ,,一定要賣出
外資期貨..的資料..作為多空的參考

施先生..台大商系畢業..做過證卷公司的主管..他是真正的科班出身.,,他將他一生的經驗,,告訴我們,,他說,,他觀察到,,只有做指數,,才是長期的贏家,,因為根據人類的歷史..經濟總是一路向上的...他的一些人生觀..我也非常的欣賞..他說他很後悔.他做學生的時候,,太過認真..為了追求從九十分到一百分..而浪費了太多時間在念書上面我覺得很有道理..依照我的經驗..我每次都考第一名..這樣才考上oo..我對自己很嚴格..我對我旁邊的人也會很嚴格..即使後來真的賺到錢,..生活也並沒有幸福感,也沒有很快樂.我發現都是自己給我自己壓力,,也給我旁邊的人壓力.我和我的家人都在受苦,,人生嘛,,輕鬆快樂一點比較重要,,

他說他後來態度改變….樂活一生最重要..他每次按按鍵盤就賺錢..心裡也是十分的感恩..從來也沒有去跟人家比較..別人可以買到,,漲二十倍三十倍的大飆股..對他來講..沒有吸引力

他講的一個觀念,,我也十分的認同,,他說選擇企業,,不是看財報,,因為財報有很多的陷阱,,尤其是電子股有存貨的問題,,他說最重要的是,,看這個企業經理人,,例如台積電,,就要看張忠謀,,,…這個觀點與我心有戚戚焉,
我把這些經驗都寫出來,,給我自己參考,,我也在預備我退休後的生活,每天看一下大盤..按按鍵盤..一天可以賺幾千塊.幾萬塊..真的非常的感恩,我也要送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我覺得真的很棒
更巧的是..施先生說,,他也叫做 Alan…比我少一個L…筆畫更少,,比我更樂活

(對了..有人問他說. 這樣的操作..最少要多少錢..他說大概10 0050,,(50—60 w),可以長短線操作..給年輕朋友參考)

一支股勝過18%財專家不敢教你的事
·       作者昇輝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20121217

你可以同時參考


2011 0050.tw , k 買賣策略--也可以有正

2009 0050.tw k值策略....backtest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6/00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