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明祥 針對您的文章利用 SMA=20 買進 814.HK 北京京客隆留下新意 


Jackson 留言的 H 股 現金配息扣稅問題,,他的結論是對的

另外就是,,他的留言讓我想起了一隻股票,, 2020.hk 安踏

當時我用股息殖利率法,,常常去逛兩個網站,


他會把股息最高的按次序排出來,,2020.hk安踏體育,,當時就名列前茅,,我印象中是九到十%的殖利率

同樣的S O P,,我就去研究研究他為什麼現金殖利率這麼高,,其實也沒什麼好研究,,就是公司營收不好,,賺錢比去年少,所以股價急速的修正下跌,正如之前跟各位分享的,,只要公司獲利不佳,,無論是基金或者是個人,,都會先殺出股票,,再說,,,,

在去年利空的時候,,,我們由2012年的公司中期報告,,可以看出,,公司的營運階層是比較保守,,怕庫存太多,,所以將訂單減少,,造成營收下降,,另外我看到的是,,公司對股東的心意,,為了保持配息,,他們即使在獲利減少的情況下,,公司仍然保持現金股利的穩定,,,


安踏體育的股票市值有一百多億的港幣,,我覺得很安心,,而且他贊助奧運,,常常可以看到他們公司的產品,,並且買入 fila 品牌在中國的經營權,,,所以我趁他利空的時候,,買進………依照以前的策略,,站上了二十日的均線,,買入,,以今天的收盤價 7.36 hkd,,再加上兩次的配息  0.23 +0.25== 0.48 hkd
獲利大於百分之六十….真的很厲害



(我是在歐債的高峰期買入,,獲利也  37.3%)

我要說的是,,這個遊戲可以一直一直玩,,,用現金殖利率的方法
當現金殖利率很高的時候,,研究一下原因,,通常都是龍頭股碰到倒楣事的時候
我們可以相信龍頭股的專業經理人,,會應付各種危機
長期收股息 ( 9—10%....已經很讚的)
伺機賺價差…….這就是我三腳貓的功夫跟大家分享


你可以同時參
*BP 石油公司,2010年墨西哥漏油事件


*利用 SMA=20 買進 814.HK 北京京客隆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5/sma20-814h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