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9/reits_17.html
新加坡 REITS 的觀察
喬治先生是我秘密社團的一個朋友,
他的留言我覺得很有趣大家可以看看放在下面附錄), 喬治先生努力的觀察思考我已經跟美女編輯說過我預測未來的這些年輕朋友一定會成功

喬治先生他觀察到需要買強勢股他脫離一般對 REITS 的價值評估我們一般所要找PBR 越小物超所值但是他觀察到, PBR 越小的話可能基本面已經發生改變會 賺到股息賠了價差, SO 要買PBR 比較大的.比較好
我覺得這樣的觀察沒有錯
另外一方面.我的經驗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vs.html
AND 學術上的文獻事實上都支持 REITS的價值評估,( BUY PBR 比較小, DY 比較大的)
問題來了這些都是總體的價值評估你要買一下一籃子的REITS, 會得到同樣的結論
如果你買個別的股票 (REITS) ,他的結果可能不同.....
因為市場有時會看對有時會看錯你買一下一籃子的REITS , 利用大盤不好的時候 可以利用 FTSE SG REITS INDEX) BUY 到的就是相對低點..可以避免受傷
艾倫2013 年年底買到新加坡股市相對低點結果又成為登山客上去又下來.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2/greenstreetadvisorscom-reits-premium-to.html
我是真的很希望有SG REITS ETF , 可以一次買賣賺價差.( 因為我們有很好的工具--- 五線譜大趨勢AE2 . 沒有賺到價差實在很可惜 ) REITS 波動性比大盤 STI大很多


因為買這麼多的REITS , 真的很難追蹤只能把它當作包租公收現金股息也很好










因為很多網友問到複委托的事情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1. 凱基證券--- 沒有匯款費用最低消費比較高現金股息有手續費
  2. 群益證券---沒有匯款費用最低消費比較高現金股息 沒有手續費
  3. 富邦證券---有匯款費用最低消費比較低現金股息 沒有手續費
富邦證券可以 雙幣交割這個非常重要我在這 1.2 兩個證券都會卡在每天 換匯只能五十萬台幣你想買的時候卻沒有新加坡幣可以買 …....( 我好幾次都看對是最低點卻沒有辦法 在KGI, CAPITAL 證券下單)
FROM  喬治先生
chao-chih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再一次鼓勵現金流的想法--- 新加坡 REITS」留下新意見: 2015/6/12,志業貼文如下:我最近整理http://reitdata.com/新加坡REITS,它會自動排序DY,由高到低,可是你要知道,高DY的,常見負斜率的產品,也就是代號負斜率的產品,我買的經驗是,常是賺了股息,賠了價差;不過,REITS產品普遍不會大漲、大跌,所以若以時間換取空間的話,也勉強可以,意思是個股大概就躺平了。若想賺了股息,也賺到價差的話,比較穩當的作法,是找NAV%高一點的產品,其實這跟買店面、中華電、台積電類的股別想法差不多,台語有句話說:「貴貴阿買」。NAV%高一點的REITS,我發現大都是比較漂亮正斜率的產品,然後再濾除除掉長期、短期有負斜率的產品,大概就是下一次股災來臨可以買進的產品了。意思是,DY高的想法,反而變成不重要了。看一下第四張圖,我是設10年去跑,低於M-2SD的,左邊代號藍色是負斜率的,再扣掉年限太短的,目前只有Cache Log TrustCambridge Ind TrMapletree Com TrParkwayLife Reit,注意後面兩個Mapletree Com TrParkwayLife ReitNAV%目前是較高的(1.051.35),再對照新加坡指數,目前來到10M-SD,其實是可以考慮買進的。強力買進點的話,可以參看VNQ(現價72.6),十年M-2SD,目前是55.6元,等於於是還有30%溢價的空間。 

chao-chih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再一次鼓勵現金流的想法--- 新加坡 REITS」留下新意見: 

Allan大哥:

I miss you too,and wish to see you again in the future,even though the percentage is very low.

Q:所以五線譜適合用在股市大盤的ETF,不適合用在各股的意思嗎? 
George.. 當然,個股還要研究基本面(但一般人無此能力) 不過選擇同類型股票,nav%高一點的,其實就是找基本面好的,本來市場就決定了一切,基本面好的,財報都已見光,股價自然高,所以淨值比就高 
• George 選擇在vix拉高時進場,再找平時基本面就好的東西,最有機會再賺價差 跑一遍3-3.5年,以及10chan,都是正斜率的,基本上就是比較ok 的產品 然後,再選擇pb高的,也就是股價/每股淨值,高一點的,基本上,平常就是貴一點的產品,白話說,等股災買中華電一樣 買好的位置的店面。結論:投資的道理,在不動產,股票,其實大同小異 因為,股災來,什麼都會掉到地板的,差別只是,好的產品,掉的比較少一點而已 最後,就是價差+股息(雖然不多),兩頭賺;至於各股,沒人知道,下一步會如何?我會再找時間,整理香港、英國的reits,不知你mail是否關閉?SGX已重新整理好,GOOGLE SPREADSHEET AND EXCEL are ready to share to you最近特別有體悟,你說的ETF,像STI ETF,就是ES3.SI(新加坡的0050);台語:「貴貴阿買,貴貴阿賣」的想法就對了新加坡REITS. FIRST REITS AND PARKWAYLIFE REITS,就如同中華電 它其實是醫院的REITS,是相對最穩了 前面那支:"Hospitals (11 – 1 in S Korea) + Hotel (Indonesia – 2) + Nursing Home (Singapore – 3)" 後面那支:Hospitals + Nursing Homes = 47 : Singapore 64.2% + Japan 35.8% by NPI 新加坡的34REITS,目前也是這兩支PB最高若是相同產業,目前在新加坡的TRUST,也有一支:Religare Htrust 我之前有買過(而你也有),但前陣子財報不佳跌價,我先賣了 India – Healthcare 也是目前十支TRUSTPB排第三高的 第二高的:Ascendas-iTrust India – Industrial Park 兩支都是跟印度相關的 Kep Infra Tr,是第一高,我有買過,但賣掉剩零成本(部分零股) 斜率已轉負,是公用事業垃圾焚化厂和新生水厂(再循环,过滤的水,新加坡没有足够的天然的水源)。政府(淡马锡)是Keppel的大股东 "Keppel Infrastructure Trust 吉寶基礎設施信託


chao-chih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再一次鼓勵現金流的想法--- 新加坡 REITS」留下新意見: ALLAN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名言:「當大浪退去時,我們才知道誰在裸泳。股災時,檢視同類型的HK REITS,發現PNAV,比較低的,大概就是老巴說的祼泳;反之,比較高的(領展房產基金、越秀房產信託基金),大概就是下次起漲的標的了!PS:開元竟高於1,但已變負斜,表示還有很長一段要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