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收到 cn 的留言(參考 下面的留言), 剛好又在社團
討論到, 有人為了美股 開戶, 美股退稅, 開班教學
我想到了一些事情, 今年年初, 有一個很熱心的人,
利用Google, 寫了一封信給我, 告訴我美股不可以退稅, 他以資深美股投資人的經驗
寫出了他自己的經驗, 我在想他的動機, 應該也是要表達, 對美股退稅這一件事情,(積非成是)的看法
大家要想一想, 教你退稅的人, 是稅務專家嗎? 是會計師嗎?
是美國的會計師嗎? 稅務是非常專業的事. 怎麼就像教英文一樣. 教大家亂寫一通
大家可以看看這一篇文章
後來matthew , 也寫信告訴我, 他去問美國的會計師, 美股退稅.確定不可行
後來我又碰到我的建中學弟 rigel , 原來他早就寫信去 irs 問過了, 美股退稅.確定不可行
基於以上的證據, 我的判斷, 不要心存僥倖, irs 都已經白紙寫黑字, 說明這些事情
你要想一想, 錢扣在美國人的手上,你是向人家討錢, 如果美國不給你, 你又奈他如何?
如果他教你補繳稅款, 除非你美國沒有財產, 你的股票帳戶馬上結清, 否則你會馬上被凍結帳戶
如果你的目標是收股息, 100w 30w. 你心疼不心疼, 如果你是500w, 就要扣150w. 你興沖沖地自以為是,要求退款, 美國人不退給你, 你作何感想?
當然查稅是要成本的, 如果你的資產越大, 你就越可能被查到,
(有心人不要對號入座, 也不需要打電話來罵我, 我只是好心提醒大家風險而已)


稅務這件事情, 十分的專業, 我今年年初, 問國內證券公司, 我想買新加坡的 reits
問他股息需不需扣稅, 他跟我說要扣 10%
最近新加坡股市再跌, 我很有興趣, 再問他, 他跟我說, 外國人不必扣稅
我查新加坡網站, 好像也不需要扣, 詳細如何, 我會先下單, 親自試試看, 再跟各位報告
( hph trust 確定是不用扣)
新加坡 sti index 的走勢, 跟香港,大陸,台灣,美國都不一樣,大家都在漲 , 他跌的比較多




 FTSE新加坡 REITS INDEX , 已經跌到五十二週的低點




記得我當時要買 新加坡 reits, 平均的 dividend <%
目前平均=6.869%...


我覺得還不錯, 你不用探討她為什麼會跌. 新聞一大堆 , 說預測 美國qe退場
法人資金離開. 探討這些都沒有用, 股價早已反應, 你如果看新聞, 你買不下去, 你如果看股息殖利率,可以慢慢買進


我的目標是 新加坡 reits
和新加坡的高息股 , 我下完單, 會跟大家報告




對非居民不課股息稅及預提稅,
但股息發放時會扣掉公司所得稅18%


Allan
在社團中發言怕違反規定 故在您的留言
我還在尋找是否有每個月or每季配息的合適標地
目前看起來好像只有bond (ETF) or mutual fund但我覺的mutual fund 總開支費用過高
不知您有甚麼看法??

HI CN:

1.
我是買共同基金. 因為 BOND ETF 30% 稅金太高 (我是不相信可以退稅,現在可以退, 不代表以後不會追繳. 這個在 IRS 白字寫黑字很清楚)

2.
共同基金的績效沒有比 BOND FUND , 反而更好
參考下列文章::當時我有比較過買 BOND ETF VS BOND FUND, 結果發現, BOND ETF 雖然基金經理費總成本比較低但他每月配息下來要扣 30%TAX, 反觀,BOND FUND , 雖然基金經理費 高一點點但是他的績效比 BOND ETF  要好 . SO 我就選擇 債卷基金而且沒有 30%TAX
(
下面的圖 EMB ETF VS新興市場債卷基金. 1YEAR , 2 YEAR , 3 YEAR 績效比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8/bond-duration-vs-maturity.html

3.
美國30年國債 , 現在殖利率再升高 (目前3.9%)....當他殖利率到達四%以上. 我會慢慢買進
參考參考
Allan
社團中您提到您的巴西 VIV 電信公司,配息沒被扣30%; 所以說如果用複委托 ETFbond 配息,不就沒有 30%TAXissue ?? 這一點想跟您確認...另外我從etfdb 找出一些high dividend etf,
http://etfdb.com/2013/etf-insider-high-yield-prospects-december-8th-edition/?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etfdb+%28ETF+Database%29
我從裡面找出幾個還不錯的供您參考 REIT, Equity, Bond (可搭配dividend investor看歷史配息很方便 http://www.dividendinvestor.com/)
DRW
DWX
HYG
JNK
PFF
SINK
LWC
HYMB
HI CN:你想的事情, 我都有想過
很可惜的是, 都需要 TAX.因為他認定 ETF 的公司, 屬於美國的公司
而不是看ETF的標的物
這個我跟證券公司確認過, 實際上海外證券商, 也有扣稅
我的 EMAIL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2/etf.html
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