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滬港通擬10月某「周一」開車

對於滬港通的推出時間,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雖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監管機構會於開車日前兩周作公佈,不過,他亦有對開車時間給予多個「貼士」。


李小加又表明希望能於星期一推出滬港通,好讓市場參與者能於周末作出最後的準備。翻查資料顯示,能夠符合上述要求,而中港兩地均非假期的星期一,則只有1013日、20日及27日,當中1013日為近期市傳的開車日子。


今天跟教授 聊天, 聊到 滬港通 的事情, 滬港通 有人把它解讀為籌碼的問題, 每天開放100E . a股的交易市場, 當然沒有很多, BUT 事實上他是重要的里程碑, 代表中國金融市場進一步開放,

中國的金融市場, 不斷在改善, 人民幣的 交易, 也要進一步的國際化(看看下面的附錄), 最近盧森堡也成為 境外人民幣 中心, 代表了中國官方的決心

我去參加一個移民的說明會, 演講者說, 現在移民美國的人,大部分都是中國大陸人,
這些中國大陸的下一代, 受到美國開放的教育, 回到中國,會進一步改變中國的未來
我也跟大家分享, 我直覺 相信中國會十分強大, 它現在很不圓滿, 未來會越改善,直到
超越美國.. 我這一輩子也許看得到, 也許看不到,但是我相信年輕的網友, 將會看到 中國的強大

滬港通 以後, A/H 股票的PREMIUM . 會不斷地縮小, 舉例來說. 收現金股息的角度,
同樣的現金股息, 你一定會找一個 比較便宜的票, 開放 滬港通 , 我想買的 A SHARE 名單在下面


BUT 問題來了, 只要開放的那一天, 中間的價差就會瞬間不見, SO 比較實際的方法, 就是先卡位 A50 (2822.HK 82822.HK)



另外一方面, 你也可以找 H SHARE 比較便宜,

現在在做一次 功課 (PER , DIVIDEND YIELD找出比較便宜的股票) ,

今天再去補貨 998.HK
(我 比較看好 三支便宜的 H SHARE, 在短短的3-四個月 … 1988.HK---已經除權除息--PROFIT=20 % 0991.HK---PROFIT=40%, 998.HK=9%)




俄羅斯正在股災,經濟制裁, 一定是短期的風險, 有興趣的可以多加注意,
因為俄羅斯 DIVIDEND TAX=30% . 使得俄羅斯個股失去吸引力,SO 我會等待最悲觀的時候 , 再加碼買進 ERUS (我目前還在定期定額
俄羅斯股票基金)


教授送給我 一盒 水蜜桃 禮盒, 當作爸爸節禮物, 我也要送給大家分享, 教授實在十分的幽默 HA HA HA




你可以同時參考

0991.hk

1988.hk 3618.hk



附錄

香港仍是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一季度末,香港銀行體系人民幣存款約9450億元,占境外人民幣存款總量的40%,點心債余額約3500億元,占全部離岸人民幣債券余額的九成。
新加坡人民幣業務發展勢頭積極。在與中國大陸的跨境人民幣結算總量中,新加坡占比9.9%,僅次于香港位居第二;人民幣外匯交易量較上一季度增長約一倍。
歐洲地區,一季度,中英、中德兩國分別簽訂了人民幣清算機制諒解備忘錄,英、德、盧等地的人民幣離岸市場建設加速。英國是亞洲地區以外跨境人民幣結算量最大的國家,占中國跨境人民幣結算量的3%;倫敦作為全球最大的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外匯交易量已占除中國大陸和香港以外全球市場份額的三分之二,一季度交易量較去年四季度增長了約兩倍,顯示出倫敦國際金融中心的突出實力。德國是中國在歐洲的第一大貿易伙伴,一季度中國跨境人民幣結算量的2.7%發生在中德之間。隨著中德簽署建立人民幣清算機制諒解備忘錄,法蘭克福可望成為下一個重要的離岸人民幣中心。盧森堡是歐洲大陸人民幣的一個重要集散地,一季度末盧森堡人民幣存款約794億元,人民幣貸款約265億元,盧森堡當地投資基金持有的人民幣計價資產約2618億元。
著眼于全球布局,參與離岸市場建設
中國銀行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好的人民幣國際化業務銀行”, 2014年前4個月,中銀集團共計辦理跨境人民幣結算量1.95萬億元,同比增長71%,繼續保持市場第一。
今年以來,中銀集團發揮多元化、國際化優勢,推動人民幣在新興領域和離岸市場的使用,率先成為人民幣對新西蘭元直接交易做市商;與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倫敦證交所先后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推進集團在歐非、美洲地區的系統整合,為人民幣國際化業務發展提供系統和平臺保障。未來中國銀行將繼續發揮優勢,創新產品,全面參與離岸人民幣市場建設,推動人民幣在全球使用,支持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