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zprom
是俄羅斯政府所控制的,是普丁的玩具,公司的決定絕大部分都有政治考量,不太會理股東,所以PER超級低。
http://www.economist.com/news/business/21573975-worlds-biggest-gas-producer-ailing-it-should-be-broken-up-russias-wounded-giant
可以考慮 Lukoil (LUKOY),沒那麼便宜但是是私有企業。 


Mike 已針對您的文章「俄羅斯 長期的 曾氏通道等 於基本面---- ERUS , 新加坡 STI ETF 配息已經回到台灣...」留下新意見: 
嗯,QE 退場,新興市場不知道何時貨幣才會止跌。
跌低慢慢加碼進場比較安全,出口業就不用太擔心,因為匯率跌通常對出口公司有利。 
---------------------------------------------------------------------------------------------------------


我的好友 mike 留言, 讓我想到一些事情,想跟大家分享
之前我有用 mean reversion 查到了一些文獻, 十分的有趣
這一次俄羅斯,巴西 ADR 大跌, 大部分跌價的程度是因為匯率的關係
文獻的資料可以讓我們比較安心, 因為匯率也有均值回歸的現象

我之前在 tda ,實驗過 relative strenghth �( 動能操作) 的觀念, 買賣過 etf , 效果很好

後來又遇到香港王教授的acpe , 那是一種 均值回歸 , 的觀念
這兩個想法, 一個是買最強的etf, 一個要買最弱etf的股票, 到底哪一個是對的呢?

這一篇 paper 真的十分有趣, 一次解決我的疑問, 就是 動能操作 and 均值回歸
他們是同時存在,不衝突的, 發生前後次序不同而已

根據統計, 你買強勢的股票 (etf), 前一段時間會有 獲利, 若是持有太久(大於一年以上), 弱勢的股票(etf)會開始反敗為勝, 贏過之前的強勢股, (當然你的弱勢etf , 要配合 基本面, from wiki----就整體而育,(市盈率低的輸家一市盈率高的贏家)的策略最優,而(市盈宰高的輸家一市盈率低的贏家)的策略明顯劣於其他策略。另外,(市盈率高的輸家一市盈率高的贏家)的獲利情況居於第二且具有顯著性,說明市盈率高的贏傢具有非常明顯的反轉傾向。賣出市盈率高的贏家可以確保反向投資的獲利以及其顯著性。)
from

在匯率方面, 也有均值回歸的現象, 當然也要配合基本面
匯率長期的基本面是 購買力平價-- Purchasing Power Parity,簡稱PPP
但是因為太長期, 很難應用在現實的評估上面
另外還有 uncovered interest parity ---風險利率平價(UIP) 評估方式 (匯率與利率有關)
這個作者利用 uip 的觀念, 找出強勢的匯率 (WINNER)vs 弱勢的匯率(LOSER), demo 出來非常清楚的 動能操作 and 均值回歸
他的意思.匯率和股票一樣, 人們會 over-reaction, 短期的強勢會維持強勢, 1年以上會開始反轉



我利用這些想法, 來觀察 巴西跟俄羅斯匯率 長期的ppp 已經低估 (from vectorgrader.com)



uip 方面(美國不可能強力升息) 我也覺得 巴西跟俄羅斯匯率 已經跌過頭了

so 我已經開始定期定額 �brazil and russia 基金, 我預定一到兩年, 應該可以 開始收割




美國qe退場, 是籌碼的移動, 代表景氣向上, 巴西跟俄羅斯匯率已經跌到兩千零八年金融風暴的低點,
巴西跟俄羅斯 ,,有這麼悲觀嗎? �有像兩千零八年金融風暴這樣悲觀嗎?我很懷疑,,,我的腦中出現, 巴西熱情的森巴女郎, 正在街上跳舞,慶祝嘉年華, 俄羅斯的美女辣妹, 正在逛着高級的精品店, 大肆採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