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社團
討論有關複委托 vs 海外卷商的一些事情

有人問我: 萬一 國內證券商倒閉, 我的複委托股票怎麼辦?


我也請教了國內證券公司
他跟我說, 複委托. 他的架構跟信托業務一樣
是屬於公司的業務, 不是屬於公司的資產, 資產屬於客戶所有
債權人不得主張, 也沒有權利主張清算不屬於公司的資產
依照中興銀行為例, 所有信托買基金的客戶, 都已經順利移交, 給下一個銀行

同樣的架構, 也可以用在 他們複委托的海外卷商
萬一, 他們複委托的海外卷商, 倒閉, 他的債權人, 不得主張, 也沒有權利主張清算不屬於公司的資產

國內證券公司, 由「證券商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管理規則」管理 -- 他需要造冊, 向主管機關報備, 每個月還要寄給你對帳單, 要接受規範

我要再次強調, 海外投資, 注意風險,最常見的, 他有匯率的風險
海外投資, 不適合每一個人, 只適合有需要的人
我比較難過的事, 很多資產規模不大
被鼓勵引導到海外投資, 這是不合理的, 有時匯率風險會把你的獲益都吃掉, 大家要小心
大家想一想, 如果 連 要如何開戶, 要如何退稅, 都要開課, 都要跟你收錢, 這樣合理嗎, 這樣的投資適合每一個人嗎??
在投資的領域, 我們都是碰到利益衝突的一方, 你如果用這個賺錢維生, 你就不會講真話, 哪裡有在台股賺不到錢, 一定要到美股才賺得到錢, 我不相信有這種道理

你要問一問自己,萬一有交易糾紛, 你有能力飛到美國去請律師處理嗎?你的語言能力夠嗎? 看得懂公司財報嗎? 看得懂新聞嗎?不要相信用什麼公式就可以賺錢, 我要再次提醒大家風險, 不要相信, 一定要把你小小的資產, 放到海外, 才可以賺錢.海外投資的手續費,相對台股要貴很多.海外證券公司的手續費收費方式,對大資產越有利, 對小資產越不利.... 今年五六月, 有人大喊股災來臨, 我在台股買的股票(2324.tw....等等我都有po出來),照常也可以獲利20--30% , 哪裡有一定要到海外才能賺錢的道理. 大家不要被洗腦

我的台灣帳戶, 11/11 已經收到 vale vale.p 的配息, 兩個金額都一樣
所以 vale.p 市價比較低, 是因為流動性, 和選舉權的關係,長期要收股息的, vale.p 比較有利



你可以同時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