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要約的意思,個人投,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最近在我們的股票投資臉書社團,  討論到了一隻股票 8072.tw.. 我覺得很有趣.
想跟大家分享


8072.tw… , 每年的現金股利都很高.另外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董監持股比例很高, 根據 ooo 的分享, 高達 59.12%,, 而且都是他們家族所有, 在外流通的籌碼不多

這個觀念很重要, 如果自己創設的公司, 股票都要賣出去, 那這個公司發生什麼事, 不用說也知道
相反地, 自己公司股票長期持有,更令我們外部的人,對他們公司更有信心

林茂昌先生, 用心於不交易,這一本書中,, 也十分強調這個觀念, 各位在分析財務報表的時候, 這個董監持股比例---也十分重要. 大家要記得看一看


另外我由 2412 中華電. 的經驗, 在除息以前, 通常都會有一波行情, 把股價拉高,, 之後再 除息
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現象, 所以會在中華電信 除息之前的高點, 把股票賣出去, 之後再找機會買回來.
不但沒有股息的一些扣稅(健保稅..所得稅), 而且 這樣的做法..股息殖利率會更高. (我是部分價差, 就是想辦法把存股成本不斷降低. 請參考下面留言)






在社團當中, 有一位高手. 也說他中華電信 550 , 已賣出, 目前空手, 等待時機買回. 巴大帥哥. 也提到 他有一個朋友, 也都是在除息之前的高點, 把股票賣出去, 再找機會買回來…… 所以看來. 英雄所見略同. 很多高手高高手都是這樣做的.

另外我也觀察到 8072.tw, 也有這個現象, 他也是在 除息以前, 通常都會有一波行情, 把股價拉高,, 之後再 除息.. 各位可以觀察 董監持股比例高的公司. 會有類似的現象..各位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提高股息殖利率






下面的討論串, 很有意思, 跟各位網友分享, 我自己也收穫很多

中秋節到了, 也要祝各位中秋節愉快, 我要送大家一盒月餅, 是由姜淑惠醫師,帶領的團體, 手工製作而成 (全素月餅)
重點在於它上面的祝福. 我也要祝福大家--- 吉祥.關懷,平安,感恩,如意.健康,幸福.喜樂



from 我們的股票投資 臉書社團

Allan Lin 買 "" 2 years.. 殖利率比 (我只這個)
Wayne Lin 奇偶的話,實對往本益比與預測EPS,大家應該就可以抓到個區間進行投資.

泰的話,收衰退的狀況似乎有小的狀況,可以追蹤.小的狀況確,甚至反長,自然就可能是不時機點.

 現階段若選?會選8072陞.主因是就算它利衰退
它明年仍可6金股息.再加上股貴.因此
太大問題.若是之前已持有的.目前溫國
168
微笑曲線"6",耐心持有就可以了.

但不是利衰退嗎,緊張?大家可以看IPCAM
然比同推出慢,是推出了.只需要時間
會趕.不用替經營階層擔憂,不是笨蛋.

奇偶然也相!! 格已反映了.現在去買沒啥肉
可吃.反而容易在未被套牢.對熱門股本人一向沒興
我反慢跑不快,再加上財報分析能力不足.因此
相信定的股利放記錄與獲.

泰董事持股高達39.25%,等於放的股利乎有4
回到大股裡.大家可以想像除非產業掛?
則這種公司的經營階層可以年年拿到這種股利水
需要特炒作股價嗎?若我是股東,也想經營
股息就很棒了.呵呵~~
 很少看到這種公司,92年上市以股利紀錄
未低於6元且股又在百元以下.事持4.
http://jsjustweb.jihsun.com.tw/z/zc/zcc/zcc_8072.djhtm
Allan Lin 不用替經營階層擔憂,不是笨蛋.----> 

ooo  泰科技 大股以下是大股東 family持股 59.12%!!!
ooo   俊宜投資()27.77% ,黃俊儒11.05% ,宜琳9.23% 黃子容2.07%,儒琳投資()2.11%,樵泰投資() 3.26%,資()3.63%

Allan Lin +1^^  3q 3q

 !大股東 family持股 59.12%!!!都拿配息.為單單賺股息就好,也不必炒股了.的公司喔.
ooo 大股公司名都使用到自己名字很有趣

 有要推薦這家公司喔,只是得它股利紀錄真棒!
http://jsjustweb.jihsun.com.tw/z/zc/zcc/zcc_8072.asp.htm
Allan Lin 它股利紀錄真棒..... 我也是這樣覺 



chen  我也偏好存小型股我的殖利率有910但每一會買太多啦也怕它倒啊

 這檔大股持股都不太變動,在外流通少 成交張數也少

yang "這檔大股持股都不太變動,在外流通少 成交張數也少"這個

Allan Lin from 艾蜜莉 8072


yang 十年前我岳母大人有筆閒錢我可以股票當時住在依稀得回親時全家』。找到年報讀讀覺得是可以清楚解釋給岳母大人說業務是什的公司當時好像是大五十一股岳母大人兩張第二天岳母大人打越洋電話來說到了可以得出來購兩張全家似乎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岳母大人問說為一天成交量只有八的股票當時全家成交量在成交量不但不便宜

yang 他大股都知道知道的不可能一如果他要大量賣給買嗎?

Allan Lin 當時全家成交量在成交量不但不便宜---> 

Allan Lin 8072 有一特色,他在股票除息以前,,(大股東?or somebody) 把股拉高再除息, 這一段通常可以, 得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