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克東 已針對您的文章「五線譜大趨勢 看希臘危機 買賣策略」留下新意見: alan您好當初就是看到希臘有發展成大趨勢的樣子,所以買進(12.59),但是後來跌破卻沒賣出,後來又在1110接了一些。目前看起來有回到成本價。目前由大趨勢日線看起來是在中線與lower band震盪。在沒有跌破lower band前,可以持續加碼?您所畫的圖,是用daily還是weekly? 像希臘這種人為因素影響的市場,五綫譜和大趨勢是否還適用呢?scenario2停止買進是跌破確認(連兩天沒回來)才成立嗎?alan的操作經驗,若要投入資金到grek,您惠怎麼分配彈藥呢?一堆問題,還請您釋疑,感恩。 
 
 
Hi mactone:你的問題很有趣, 大趨勢有兩個用法
 
 
a.一個是順勢操作-- 追高殺低 你可以參考price sop, 最好加上leverage 操作, 這樣賺得比較快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3/price-headley-big-trend-sop.html

b. 一個是 逆勢的做法--- 低買高賣, 一定要先基本面評估, 認定他會均值回歸
 
 
so 需要先問問自己, 你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問我, 我是比較偏向b.    And 對grek 基本面不了解... so I will not buy
 
我可以跟大家分享 , 我自己的評估過程, 最近我在思考一個問題, 因為我的股票太多了,沒有辦法MONITOR..常常讓 股價上去又下來,目前我們有五線譜大趨勢的幫忙沒有賺到中間的波動性我覺得這樣很可惜
 
so 我最終的目標就是---把資產變成 全球股票型 ETF全球高收益債卷, 這樣很有把握...可以賺到波動性而且可以符合樂活的原則
 
 
我最近找到兩個目標, vhyd.l and 富達全球入息基金這個可以符合平常收股息有空賺價差 操作模式etf and fund 不太一樣的地方除了管理費 外最主要的是 etf 可以馬上成交, fund 你隔一天才能成交價格可能已經上漲會讓你有點不高興, why 我會找fund , 主要是因為 vhyd.l 交易量不大
 
我會先去 vhyd.l 找他的持股明細找他的per , dividend yield然後再看五線譜大趨勢找買賣點, so 五線譜對我來說只是輔助的工具,不是第一個動作

vhyd.l 成立時間很短 so 用 acwi 五線譜大趨勢來代替

很多網友剛好相反先看五線譜大趨勢在開始找目標 這樣是標準的price sop,需要利用 的做法 ( price 有一個電腦,專門在 screen 合適的標的並且利用option 操作)我覺得 a b 這兩個想法很重要大家要問問自己,是 a or b 比較適合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