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OOO
http://tivo168.pixnet.net/blog/post/441362041
Allan
黃金跟油好慘
但有種想摸底的衝動喔
雖然是沒勝多少閒錢可以買了啦 呵呵



-----------------------------------------------------------------------------------------------------


昨天有一個美女寫信給我, 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這種 摸底的事情, 以前我最喜歡做, 以前, 如果遇到下跌,
我的做法就是一直不斷地向下加碼
讓平均成本降低, 等待 均值回歸,
但是一般人, 如果繼續下跌. 通常都是 套牢或是停損出場,
自從我學習選擇權以後, 投資可以更理性--- 可以計算風險, 資金運用更有效率
首先我們可以看ALLAN交易系統, 這種趨勢向下的東西, 要有一個觀念
就是只能搶反彈
THEN, 你可以有一些想法,
A. 如果你只是要搶一時的反彈, 沒有要長期投資, 就直接用一點點錢, BUY CALL,
賭他 這一段時間(EX 3 MONTHS)一定會上漲,
AND  你大概要使用 標的物價格 OIL 8%  資金, GOLD 3%  資金,  控制一百股






B. 如果你 認定他會長期上漲, 就需要買股票 (ETF) THEN BUY PUT 做保險, 你可以買三個月的PUT, .. 這三個月當中如果股票下跌, 你就把股票賣掉, PUT 補償你的損失,
你大概要使用 標的物價格 OIL 8%  資金, GOLD 3%  資金,  控制一百股,  當做保險
你最多就損失3 OR 8 %, 如果上漲你就可以長期的擁有 ETF , LET THE PROFIT RUN 讓獲利一直奔跑,
這個方法跟停損是不一樣的, 因為價格波動太大, 有時候到了停損價位停損以後, 價格會在反彈上來, 買選擇權可以觀察的時間比較長, 心情會非常的穩定
目前AE2 看起來, 黃金還可以BUY , BUT OIL 好像還不行BUY 






arrow
arrow

    allanli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